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113708280043327157/2018-125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成文日期 2018-03-2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霄政发〔2018〕15号霄云镇2018年度食品安全年度检查计划
分享

霄政发〔2018〕15号

 

关于印发《霄云镇2018年度食品安全年度检查计划》的通知

 

各服务中心、各行政村、镇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将《霄云镇2018年度食品安全年度检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金乡县霄云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20日

 

霄云镇2018年度食品安全年度检查计划

我镇将努力提高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食品监管能力,全面保障我辖区人民食品安全,特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日常监管,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进一步加大打击制售假劣食品力度,严厉查处各种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根据市县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化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按照工作要求:一是组织辖区经营业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亮证经营。二是细化监管责任,织密监管网格,确保责任到人。三是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投诉举报食品违法行为,加强社会共治,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四是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组织校方参与,向广大师生普及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实行群防群控。

二、组织开展校外托管机构排查整治活动。

对辖区的校外托管机构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对校外托管机构经营户的卫生许可、消防许可、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就餐环境等进行了详细登记,摸清校外托管机构经营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未达要求的“校外托管机构”限期整改、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帮助“校外托管机构”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引导其合法经营,为学生提供安全饮食。

三、理顺监管体制机制,提高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一是定责任,划网格,构建落实链。制定基层食药所工作流程规范,统一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二是抓排查,重规范,构建监管链。制定排查计划,建立排查频率表,明确排查责任、事项和方法。重点抓好动态排查中的每一个环节,建立健全排查有记录、违法有记载、执法有告诫、处置有回执的排查工作程序。三是严督查,促落实,构建跟踪链。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持续性,建立 “一周一例会、一月一督察”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日常跟踪,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握监管方向及时掌握工作动态。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发动群众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人人知晓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五、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

大力提高工作人员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到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增强凝聚力。在执法工作中严格执法,规范执法,为各类管理相对人提供优质的帮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