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79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10-3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二十八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财政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残疾人权益

●县统计局三措并举积极强化房地产入库工作

●县环卫服务中心撑起“四把伞”关爱环卫工

我县财政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残疾人权益

一是对残疾人免费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先后举办面点制作、葡萄种植、林果栽培等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培训人员200余人,共投入资金30万元。二是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障。筹措资金30余万元为1.7万元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增强了残疾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有效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事故返贫。三是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对享有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一、二级补贴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其他等级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享有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一级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其他等级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1-9月份,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914万元。(财政局)

县统计局三措并举积极强化房地产入库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提能力。房地产入库工作主要包括企业入库和项目入库,分别通过名录库、和利时两个平台报送。对新增企业会计人员开展培训和报前指导,讲解审核逻辑关系、填报注意要点等内容,报表前“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新增企业的报表准确率。二是查缺补漏摸实情。为了做到企业和项目应统尽统,与县住建局建立定期联系制度,信息共享,密切沟通,对全县纳入联网直报库的房地产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对尚未纳入联网直报库的房地产企业进行实地调查,摸清企业未入库的原因和问题,协助企业、新建项目及时申报入库。三是严格审批把关口。对上报的新入库企业和项目材料逐一进行审核,认真核实企业基本信息、项目建设内容、施工照片和相关文件资料,保证基础数据的准确性。资料审核过关后,深入项目现场进行核查,看进度,看形象,确保每个项目均真实存在且达到入库要求。 (王燕燕)

县环卫服务中心撑起“四把伞”关爱环卫工

一是撑起“维权伞”,切实维护环卫工人劳动权益。高度重视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保护、安全防范等劳动权益的维护,为全县环卫工人购买大额意外伤害保险,彻底解决环卫工人的后顾之忧。同时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冬季防冻保暖工作,保障环卫工人身体健康。二是撑起“待遇伞”,注重提升一线环卫工人福利待遇。继续提高环卫工人的业务素质,稳定环卫工人队伍,强化广大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意识,促进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的提升;每到夏季、冬季及逢年过节,环卫服务中心都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坚持每年对环卫工人特困家庭进行救济。三是撑起“安全伞”,改善工作条件保障作业安全。继续推行环卫作业机械化,全县道路机械化清扫率逐年提高,有效减轻环卫工人作业强度,降低作业风险;坚持安全至上,为一线环卫人员全部配制反光马甲,并根据季节和天气特点及时调整作业时间,有力保障了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四是撑起“爱心伞”,汇聚社会爱心帮扶环卫工人。在规划建设环卫设施的同时,建设环卫工人休息间,成为一线环卫工人劳作之余临时歇脚小憩、遮风避雨、防冻防暑的 “爱心驿站”,温暖着环卫工人的心。 (辛萌萌)

★前三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9.0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8%,居全市第6位。(统计局)

★1-9月份,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62亿元,同比增长8.7%,居全市第三位。按城乡分,城镇社零额82.89亿元,同比增长7.64%,乡村社零额27.73亿元,同比增长12.01%,乡村增长高于城镇4.37个百分点;按消费形态分,餐饮收入10.86亿元,同比增长7.55%,商品零售99.76亿元,同比增长8.83%。(统计局)

★县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向上争取工作。截至目前,争取到上级项目18个,到位资金2.959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2.742亿元、省级资金1282万元、市级资金890万元。(刘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