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金乡街道:全面推行社区物业服务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4 14:35 信息来源: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针对城区内“老旧小区”分布广,数量多,小区内普遍存在规模小、无人管理、卫生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维护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助力创文明城活动的整体推进。金乡街道联合县房管局将辖区内无物业楼房纳入创城管理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在全街道推行社区物业服务站建设工作。

一是完善管理体制。建立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机制。社区物业服务站属于居民自治非企业性质,隶属于社区居民委员会,由街道办事处负责组建成立,接受县物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辖区“老旧小区”全覆盖的原则,推进社区物业服务站的建设工作。

二是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社区物业服务站建设工作的宣传,提高各部门、各单位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培育“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社区意识。

三是实行定期考评。把社区物业服务站建设作为各部门工作考核内容,实行年度目标管理。县房管局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定期组织评比活动,表彰社区物业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四是加强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形成较为完善的社区物业服务监督机制。同时,大力开展创建社区物业服务示范小区工作,及时总结和推广社区物业服务的好经益、好做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物业服务站建设的全面开展。(李永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