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召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实施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10:24 信息来源:金乡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县医保局组织召开试点扩围工作培训会。

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降低群众药费负担、净化医药行业生态、优化临床用药结构、促进公立医院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使用试点扩围工作是推动解决试点药品在11个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其他相关地区间较大价格落差问题,使全国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能够提供质优价廉的试点药品,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努力实现患者负担减轻、医疗机构成本下降、医保基金使用效益显著提升。

我县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参加试点扩围工作,并鼓励民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积极参与。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强宣传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培训班、制作宣传板、印发宣传页等方式,宣传解读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政策要求、重要意义,做到机构全覆盖、人员全覆盖,确保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顺利推进。(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