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村民送来法治“套餐”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11-15 20:04 信息来源:金乡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我县村(社区)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近日,山东郭鲁涛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郭鲁涛在胡集镇法治广场为村民开展了关于民间借贷方面的法治讲座,胡集镇政府分管副镇长冯志国、胡集司法所所长李春杰、县司法局公法科科长张萌、山东郭鲁涛律师事务所主任郭鲁涛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郭鲁涛律师结合自身的法律实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广大村民讲解了关于民间借贷的相关问题,围绕什么是民间借贷、民间借贷涉及的法律规定、民间借贷与借款合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讲座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告诉大家应该采取什么方式订立借贷合同、民间借贷何时生效、款项交付时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知识,浅显易懂,清楚明白。村民们积极响应,现场热烈,尤其在最后的咨询交流环节,村民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纠纷调处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郭鲁涛律师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公正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张卫东律师给大家讲解了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培树良好的家风、和谐的家庭环境。




本次活动体现了我县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严谨的工作能力,通过浅显易懂的言语、丰富典型的案例,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引导村民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培养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公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