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82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11-2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四十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深入开展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检查

●王丕街道坚持高效精深抓创新农村事业取得新进步

●化雨镇从严从实从快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县深入开展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结合“素质固安”工程与“零事故”创建工作,发挥村两委和驻村干部优势,加强对学校、城乡结合部、乡村等关键区域的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科普、警示工作;坚持宣传到户、指导到人,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宣传挂图。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发放2万余份宣传材料。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常识,全面提升公众防范、自救、互救能力。二是深化专项检查。充分发动各镇街、有关部门以及社区和农村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专项检查;入户检查群众使用燃气具和烧炭取暖情况,立即停用不合格燃气具,立即纠正不安全烧炭取暖;加强对独居户、留守儿童家庭等关键人群的重点检查,并建立台账,做到零疏忽、零漏洞。三是固化机制落实。建立健全预防和处置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长效机制与联动机制,县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宣传、卫健、农业农村、住建、公安等部门,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通力合作,最大限度减少中毒事件发生。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固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四是优化预案演练。为进一步完善煤气中毒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与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应急演练,强化医疗救援与应急反应流程运用,强化组织领导、指挥协调、预警监控、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此类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五是细化督导检查。成立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形式,随机抽查各镇街(园区)、县直部门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情况,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硕)

王丕街道坚持高效精深抓创新农村事业取得新进步

一是农村集体经济迅速发展。按照“绿色蔬菜小镇”发展定位,构建“一个中心、四大片区”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以绿亨育苗基地为中心,辐射带动以种植青椒、黄金薯、甘蓝为特色的东北片区,以芹菜为主要作物的西南片区,以西兰花和西红柿为特色的东南片区,以葡萄、瓜果种植为主的西北片区,放大物联网科技效应,辐射带动能力逐步增强,群众致富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走出一条“党支部+合作社+物联网+产业”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引导发展芹菜、黄金薯等村集体特色蔬菜专业合作社7个,推进特色农产品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专业化服务,拓展集体服务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目前通过合作社带动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40余万元。二是农村文旅产业逐渐兴起。做好农业与旅游结合的文章,王丕庄“快乐农场”、民俗博物馆、周冠五故居将果蔬采摘与休闲观光度假游有机结合起来,开辟了赏花品果、农业生产、田园风光观光为一体的农业观光游;李楼寨村打造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该村已实现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全覆盖,建设休闲绿地、凉亭和长廊、两处共计4000余平方的高标准文化广场,绿化美化坑塘6000余平方,村内户户外全部栽种女贞、红叶石楠、小龙柏共计5万余棵。三是农田水利设施不断完善。继续完善水利设施建设,推进塘坝开挖和河道清淤工作,整合资金共计400余万元,协调组织人工、机械投入建设。截至目前,共清淤治理河道13公里,疏挖沟渠45公里,修建桥涵9座,新打农用机井25眼,不断完善河道清淤管护长效机制,实现片区作业旱能浇、涝能排;制定抢险应急救援预案,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今年汛期,街道派出防汛工作小组,分别到各村组织、协助群众防汛排涝,做好生产自救工作,保证了棉花、辣椒、芹菜等农作物的产量,将群众的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王丕街道)

化雨镇从严从实从快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严格对标上级要求,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组、督导组,全面统筹、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制定《化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的具体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召开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支部也相继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开展,有条不紊推进。二是落实清单、稳步推进。科学制定《化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细化任务清单,列出28余项具体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让各支部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并逐一对照标准、盯牢压实、销号落实,目前已完成近20项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强督实导。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带头积极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抽调素养高、能力强的党建指导员组建10个主题教育指导组分领域、分阶段、分层次对机关、农村、企业等各领域各行业开展学习指导,并采取明查暗访、实地抽查、信息反馈等方式,及时发现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落到实处。(周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