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5:46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凡萍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颜廷洲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董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委常委李福东、杨凯、卢静、赵学刚、程广利、张建平、孟祥建、李中文、杜兵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元琦,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列席会议。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董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入检视查摆突出问题,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董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紧密联系实际,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孔凡萍在点评讲话时说,金乡县委和常委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认真,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她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做到持续深入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结合巡视问题反馈抓整改,真正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筑牢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金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冰表示,孔凡萍部长的讲话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落实好、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整改落实,对于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详实明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效果可见。要勇于担当作为。常委班子成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金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作风的转变,为全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富裕幸福金乡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