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85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12-1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四十四期)
分享

要    目             

●县生态环境局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县财政局多举措扎实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

●我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县生态环境局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优化运输结构与布局。减少重污染天气期间柴油货车运输,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应制定应急运输响应方案;重污染天气期间,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车禁止上路行驶,加大部门联合综合执法检查力度,对于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罚;制定错峰运输方案,原则上不允许柴油货车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进出厂区。二是开展柴油货车联合路检。在105国道迎宾大道口、疏港路中段、山阳路与凯盛大道交接处,设置柴油车路检执法检查点,建立了“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公安交警、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城市管理部门采取联合执法检查,严查柴油货车冒黑烟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县路检柴油车312辆、对73辆不合格排放柴油车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共计罚款14600元。三是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对辖区内施工工地、物流工业园区、港口码头等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底数和排放情况等信息,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情况数据库。截至目前,我县共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800余张。   (孙冉冉)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一是政策制定源自企业所需。通过信息反馈、上门走访、现场调研等,全面掌握企业和群众诉求,结合最新政策文件、法律法规,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便为出发点,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省心、省时、省钱。2019年以来,已累计制定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文件20多个,改革覆盖工程审批全流程和项目建设全过程。二是政策宣传深入企业家门。在设立政策实体宣传窗口、建立宣传门户网站、开通政务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全面实行企业包保回访机制,包保人员兼职政策解读员,同时定期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见面会、交流会等。2019年以来,累计组织20多个部门单位300余人员2000多人次到企业开展上门包保和回访服务。三是政策实施服务到项目现场。从项目签订意向书到项目筹备、实施再到竣工验收,根据企业需要,全程上门服务。目前上门服务已落实到竣工验收阶段,对验收事项开展上门联席预审和联合验收,各部门验收专员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在了解企业前期情况的同时,将联合验收事项准备工作一次性告知企业,待企业符合条件后,上门开展联合验收,已对金湖康都二期等5个项目开展了联合上门服务。四是政策落地体现在企业获得。不断深化流程再造,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政策文件惠及面更加精准,各项举措更加有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环节、用时、材料、费用等方面大幅度压减,极大的提升了营商环境。自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以来,累计删减审批事项10余个,40多个审批事项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占工程主审批事项比例90%以上,已惠及80多家企业200多个项目。  (郝中标)

县财政局多举措扎实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

一是咬定目标,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强化财政收入动态分析,切实保持税收稳定增长;加强非税收入的源头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将罚没、资产处置等非税收入及时上缴国库;在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20年收入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科学谋划,精准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面对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双重压力,根据全县重点工作部署,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预算法和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预算编制的要求,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坚持有保有压,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取消低效无效支出,保障重点支出,并按照“两上两下”程序和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三是优化支出,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过紧日子财政方针,确保全年全县一般性支出压减10%以上,将更多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加大隐性债务化解力度,强化债务风险评估预警、应急处置和考核问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加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牢牢守住“三保”底线,落实好教育、养老、医疗、低保、优抚等民生政策,不断补齐民生短板。     (财政局)

我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检查危化品、涉氨制冷、建筑施工等领域企业536家,下达执法整改文书566份,立案处罚76起,依法进行行政处罚202.7万元,结案率达100%。二是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针对该县各行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出动检查组132组次,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单位1家、非法1家,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施工2家;交通违法行为立案4起,罚款金额9.2万元。三是构建最严密安全防控体系。推进“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共有174家企业纳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平台,其中市级标杆3家、县级标杆35家。四是深入实施“素质固安”工程。开展县级专项工程13个、活动项目64个,受益群众万余人次,811家企业设立“警示教育日”;投资约120万元建设安全体验馆2处、安全文化和应急自救避险广场2处。五是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建强应急基础设施,年内建设完成2处空中救援停机坪,规划建设应急救援指挥中心1处;充实应急救援队伍,蓝天应急救援员、武装部队综合应急员和专业应急员共900人全部纳入应急救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