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83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12-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四十三期)
发布日期:2019-12-05 09:46 浏览次数:
分享

要    目             

●县农业农村局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显著

●县住建局四项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县人社局三措并行做实做细工伤认定工作

                                                                                                                                           ●化雨镇“五化”治理构建“大综治”格局

县农业农村局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秸秆肥料化利用。“三夏”和“三秋”期间,推广小麦切碎抛洒还田和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技术,全县秸秆还田面积达到25万亩;在卜集昊源、化雨京信等有机肥加工厂推广利用秸秆堆沤、腐熟等技术,年生产秸秆生物有机肥6万余吨。二是秸秆能源化利用。健全完善镇街、村秸秆收储体系,鼓励秸秆收储企业,扩大收储规模,协调企业与生物质电厂加强合作;推广秸秆压块技术,重点支持鱼山天源、兴隆禾利源等能源利用企业,加大棉花、辣椒等秸秆压缩燃料生产,目前全县建设规模秸秆收储站17处、秸秆压块站4个,年转化利用秸秆9万余吨。三是秸秆饲料化利用。抓住夏、秋季节秸秆青贮最佳时期,组织全县120多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加快收购大蒜秸秆和玉米秸秆,及时开展青贮作业4万余吨,为冬春畜禽生产备足原料。四是秸秆基料化利用。培养秸秆养菌产业,依托晨雨菌业、联盛菌业等食用菌生产企业,大力推广玉米、棉花等秸秆基料生产技术,支持镇街、村扩大秸秆栽培食用菌基地面积,目前秸秆养菌规模化利用,年消耗秸秆约2万余吨。通过开展秸秆全量化利用,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6%。(李福军)

县住建局四项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建设领域各企业提高认识,保持警惕,从实际出发,组织布置冬季施工安全工作,制定好应对特殊天气的工作预案。二是开展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督促指导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当前重要工作议程,利用安全教育、技术交底等机会,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全员冬季施工安全防范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及自我保护能力。三是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结合冬季施工的实际情况,要求建设领域各企业以“防火、防冻、防滑、防坠落、防中毒”为重点,规范作业,建防并举,切实优化冬季安全生产管理环境。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冬季施工的特点,加大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施工现场深基坑、模板支撑、脚手架搭设、起重机械设备作业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跟踪监控,做好“回头看”;对存有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立即责令停工整顿。已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7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65份,梳理各类安全隐患130余条。目前检查仍在进行中。       (李博然)

县人社局三措并行做实做细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结合安全生产月、法制宣传周、农民工维权日等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释惑等形式,认真宣传《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认定办法》、工伤预防、工伤待遇赔付等政策法律法规,并详细宣讲发生工伤事故后的申报程序、时间、联系方式,以便在第一时间掌握工伤案件详细信息。二是细化工伤认定程序。接到单位或者个人工伤事故申请后,指定专人负责工伤申请受理,及时告知申请人应准备好的材料明细,确保申请人尽量一次性做好材料报送;按照程序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住院病案材料、到受伤职工单位进行调查取证,认真填写送达回证,确保工伤认定的准确性。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积极主动、耐心细致为群众提供良好服务,平时注重做好对单位及职工申报工伤咨询服务,并印制《申请工伤认定提交材料详细清单》;对伤情未愈行动不便的患者,坚持上门进行调查了解;在工伤认定后,对工伤职工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做好工伤劳动能力鉴定申报及现场组织鉴定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80件,依法作出工伤认定72件、终止2件、同意撤销工伤认定申请的3件,所有案件都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王连东 陈春梅)

化雨镇“五化”治理构建“大综治”格局

一是管理网格化,综治一网。高标准打造“一站式服务”综治中心,并加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标牌,实现一体化运行,搭建综治维稳主阵地;在全镇划分8个管区网格、47个行政村网格,创建镇—管区—村三级网格组织架构,健全网格员队伍。二是信息一体化,数据共享。完善化雨镇大数据库,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在全镇临街单位、商户、农户安装对街监控; 建立多级微信网格化管理工作群,通过综治信息平台、微信群、雪亮工程畅通各级网格机构互通渠道。三是治理多元化,内容丰富。制定涵盖治安隐患、信访矛盾、重点人员、禁毒反邪、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政绿化等方面的33项网格事件排查清单,由网格员每日进行对照巡查,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跟进处理。四是责任具体化,保障有力。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细化各部门职责,制定督查考核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综治责任制落实,定期摸排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各类问题。五是资源整合化,处置迅速。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多网融合”,整合党建、政法、信访、司法、安监、应急管理等相关资源力量,组建多部门联动处置机构。   (于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