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他山之石 寻发展之路——“金乡县大数据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贵阳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09 16:16 信息来源:县大数据中心(县网络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县网络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举办“金乡县大数据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赴贵阳就大数据的发展进行专项学习和培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升大数据业务能力,促进全县大数据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推动金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修班主要采取专家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重点就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实践、大数据+农业产业发展、电子政务云建设、城市发展的机遇、挑战及路径选择等内容进行了学习。

研修班先后到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朗玛集团、溪云小镇和贵州科学城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视频演示、案例解析,详细了解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情况。

学习过程中,研修班的学员们认真学、认真记,深刻思考贵州贵阳的大数据产业运营模式,结合学习启发和当前自身发展情况,积极向授课的专家学者提出针对性问题,寻求适合金乡大数据的发展之路。

贵州贵阳省市两级自2014年以来,创新探索发展之路,全力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无论是技术上的大数据研发,还是在医疗、政务服务及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大数据应用,都做到了数据的贯通和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构建了大数据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了贵阳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研修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大数据业务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贵阳举办,达到了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的效果,通过对贵州大数据发展先进经验的学习,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发展大数据的信心,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发扬贵州敢想敢为、创新服务的实干精神,强化大数据意识,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取长补短,全力赶超,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以大数据产业的兴起助力金乡未来发展。(毕继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