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08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4-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三十八期)
分享

要    目

●县交通运输局切实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秩序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工作

●高河街道综合施策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上新台阶

●羊山镇出硬招推进拆违攻坚全力建设美丽乡镇

县交通运输局切实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经营秩序

一是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依托霍古、仝庙两处治超检测站及临时执勤点,24小时值班,对超载超限、非法改型、“车虫车托”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250余辆。二是开展维修企业专项治理。治理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人员无证上岗、占路经营、钣金喷漆与危险废物处置问题突出、未取得合格环保手续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维修企业128家,查处无证经营8家、违规操作经营3家。三是开展客运出租专项治理。整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从事载客经营的“黑车”、网约车;整治出租汽车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及粗暴待客等不文明行为。查扣黑出租车5辆,纠正出租汽车服务不规范行为2起,对3名驾驶电动三轮待客的人员进行告诫。四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重点排查货运、客运、维修、交通工程施工等方面,建立隐患台账,逐一整改。今年春季以来,检查客运企业3家、货运企业10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五是开展货运源头专项排查。对道路沿线的非法沙场、石料厂等非法货场予以清理取缔,摸排砂石料厂103家;对顺达港码头、三家煤矿实施巡查和派驻监管,把好进场检查关、装载称重关和检查放行关。六是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查扣非法培训车辆27辆、取缔非法培训点20处,拆除非法招生广告牌12块,驾培市场得到了有效规范。(王小品)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进一步增强预算单位支出执行责任,建立当年预算执行和下一年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升预算执行质量,对执行进度较慢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相应扣减下一年度部门预算额度。二是优化支出结构,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加大对重大改革、重要政策、重点项目以及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取消低效无效支出,除上级补助资金外,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一般性支出严格按5%的幅度进行压减,“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三是全面实行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深入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对财政资金安排的业务类和投资发展类项目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并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作为政策调整、预算安排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导向作用。 (张忠臣)

高河街道综合施策推动农田水利建设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任总指挥、两委成员任副总指挥,水管站、林业站、执法、财政所、党政办、管区、涉及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小农水建设攻坚会战指挥部,明确两名两委成员进行项目包保,抽调8名机关干部与县水务局派来的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开展工作,盯死靠牢,解决施工中出现的突发性问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确保工程建设环境更加优良,该街道宣传办全程宣传跟踪报道工程推进情况,并利用街道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建设信息。三是集中攻坚,效果突出。农田水利项目总投资2000余万元,集中疏挖沟渠10条,全长20公里,新建排灌站2个,维修加固排灌站5个,改善排灌面积3万余亩。四是综合协调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对施工企业、施工人员、项目包保人员做到规范管理、从严要求,实现施工安全、资金安全、社会稳定,全力确保项目一次性通过验收。(刘相)

羊山镇出硬招推进拆违攻坚全力建设美丽乡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拆违”工作既是当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一环,也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关键之举。该镇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拆违”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拆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充分认识到违建治理中仍存在进展不平衡、攻坚不深入、拆后整治利用有死角等问题,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加强拆后利用,严格依法拆违治违,并强化安全文明施工、防尘降尘、拆后垃圾清运;对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逐个突破,切实把原因搞清楚、把措施定具体、把问题改到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实效。当前,“拆违”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关键时刻,对各办事处和村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拿出硬招实招,全力以赴做好“拆违”攻坚。 (方金慧)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了2019年度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单位名单,全省32个,我县金龙湾文旅小镇上榜。(王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