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0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4-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四十一期)
分享

要    目             

●兴隆镇落实三举措力促镇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县供销社加快推进为农服务中心综合平台建设

●县环卫服务中心多措施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

●县统计局“两个着力”做好村表联网直报工作


兴隆镇落实三举措力促镇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一是引进总部经济项目,培育财源壮大收入。与北京三鑫智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部经济项目,利用该公司在网络经济、财税服务、商业合作等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资源、专业服务优势,吸引电子商务、广告传媒、软件外包等产业聚集,并重点引进高科技项目落地,通过总部经济的“产业乘数效应”和“雁阵效应”,扩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提高税收收入,促进劳动就业。二是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培植税源夯实基础。加快推进山东康明通食品蔬菜深加工项目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力争年底前建成投产达效;重点抓好山东费米海洋装备高性能环保防腐新材料等新建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实行跟踪服务机制,对项目规划设计提供全程帮办保姆式服务,加快项目入园落地生根。三是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加强研判提高质效。建立健全税收保障工作长效机制,实行定期督导通报制度,对重点税源、重要项目以及在重要时间节点上按天调度、每周总结;围绕全年税收目标任务,分析辖区税收资源,细致排查税收增长点。(尚汝浩)


县供销社加快推进为农服务中心综合平台建设

一是提升为农服务中心运营质量。完善测土配方智能配肥、农机作业、农资直供、统防统治、烘干仓储或冷藏加工、农民培训等6项基本服务功能,在此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增植保无人机16架,新增大中型农机设备6台套,并实施粮食烘干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建设。二是充分发挥供销社自身优势,精准高效为农服务。积极指导农民科学施肥,采取测土配方智能配肥技术,帮助农民减少生产投入;以农作物秸秆、食用菌菌棒、粪便为原料,生产有机肥,替代化肥,实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组建专业飞防团队,开展全县小麦根部病害飞防,作业面积6万余亩。三是大力开展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土地托管服务。不断拓展服务新领域,依托马庙为农服务中心实施千亩堤滩大果榛子林种植基地建设,采取“供销社+村两委+基地+农户”模式,实行全托管服务,带动农民发展榛子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杨涛)


县环卫服务中心多措施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

一是集中开展“刷街洗路、降尘抑尘”行动。出动全部机械清洗车、湿扫车、雾炮车,按照定路段、定车辆、定人员、定时段、定频次、定标准的“六定”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湿扫、冲洗、高空喷淋,镇驻地主次街道采取洒水、洗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保洁。二是做到精细化快速保洁。对路沿石下、绿化带边、隔离栏下等易积存尘土的重点区域、部位及工地周边等重点路段、重点线路、所有水域增加作业力量,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日产多清、密闭覆盖,严防二次污染。三是加大日常检查考核力度。该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全部担任路长,各保洁片区人员担任路段长,成立两个巡查小组,每天检查,排出名次;继续实行“以克论净”考核办法,每周定期对路段进行以克论净,称重评比,对尘土超标和排在后三名的路段拿出整改措施,第二天进行复查。(辛萌萌)


县统计局“两个着力”做好村表联网直报工作

一是着力业务培训,合理统筹安排。及时组织镇街统计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详细讲解重点指标和难点问题,努力提高报表的数据质量;为规范数据上报,该局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加强与统计人员的沟通联系,做好上报提醒、业务指导、问题解答等工作,及时解决上报中存在的问题,降低报表差错率。二是着力质量控制,筑牢红线意识。对程序审核中出现的错误认真比对,避免出现逻辑性错误,加强村表数据与部门专业数据的比对,对数据不一致、存在差异的指标逐一核查,及时修正,保证数据的准确可靠。截至目前,639个村委会、 2个有农业经营活动的居委会已全部完成上报。(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