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9 18:34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9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福东,副县长孟祥建等领导参加会议。

李福东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要到位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来抓,党政同责,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镇街、各园区、各部门领导务必亲自抓、负总责,统筹安排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具体管各成员单位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责任,认真排查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人力、物力,从责任分解责任追究环节完善落实目标责任制形成部门联动工作格局。导则落实要到位要着眼大局,全力以赴,协同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局面,确保导则落实要准、严各相关部门要对污染源和工业企业内部堆场开展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业导则情况“回头看”自查活动县大气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回头看”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和督导各镇街园区重点整顿周边主要道路两侧沙石料场、停车场、货场持续抓好道路保洁严查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行为强化建筑工地、市政工程等扬尘防治措施的落实。督查考核要到位县大气指挥部要把督查贯穿工作全过程,实行全方位的检查、督查,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调度,确保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同时要严格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依靠最严格的督查考核,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促进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孟祥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传达《金乡县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山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问责规定(暂行)的通知》。(张红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