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公告公示
索  引  号 11370828004432863E/2019-010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公告公示
成文日期 2019-04-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二中2019年艺体专业生招生简章
分享

    金乡二中2019年艺体专业生招生简章

 

    金乡县第二中学是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济宁市美术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艺体教育,每年都有艺体专业生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著名艺体高校录取。2019年我校继续招收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专业生,学校成立艺体招生领导小组,聘请外校专家担任考官,邀请上级领导现场监督,确保录取公平、公正、公开。

    一、招生计划

艺体专业生招生共计150人。其中,美术类(含美术70人、书法30人)100人,音乐类(含声乐、器乐、戏曲共20人,民族舞蹈5人)25人,体育类(田径9人、男子篮球6人、健美操5人、体育舞蹈5人)25人。如某项报名人数达不到1:1.5比例,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将调整该项录取人数。     

二、报名条件

符合市教育局规定的具有在我县中考报名资格的初中毕业生。

  1. 音乐类

    1、参加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素质教育展演、校园艺术节、十艺百名才童比赛、才艺比赛等艺术活动的获奖学生(须提供获奖证书、节目单、影像资料等)。

    2、经学校测试、招生领导小组审查具有较高艺术天赋的。

    (二)美术类

    1、参加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素质教育展演、校园艺术节、十艺百名才童比赛、书画大赛、艺术等级考试等书画活动获奖的学生(须提供入展、获奖证书、书画等级证书等材料)。

    2、经学校测试、招生领导小组审查具有较高艺术天赋的。

    (三)体育类

    1、初中阶段参加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个人获县级以上奖励,篮球、足球等赛事代表学校参加县级以上比赛的(须提供证书证明等)。

    2、经学校测试、招生领导小组审查具有较高体育水平的。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根据县教体局统一安排在各初中学校报名。提供考生原件、复印件,由初中学校收集汇总后统一报招生学校,招生学校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资格审核。

    2、每位考生限报一类,各类别不能兼报。各类大项中的小项要单独注明,如报美术类,要加括号注明是美术或书法;报音乐类要括号注明声乐或民族舞蹈;体育类要括号注明田径、男子篮球、健美操、体育舞蹈。

    四、专业测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一)测试时间地点由招生学校另行通知。

    (二)测试内容

    1、美术类(60分---100分)

        (1)美术:静物素描。考生所用画笔、画夹、画架、凳子等绘画工具自备,考试用纸由学校统一提供,在画纸上做标记的试卷按零分处理。

       (2)书法:现场命题书写一首古诗,不少于28个字,字体不限。考生所用书写用具自备,考试用纸由学校统一提供。

        2、音乐类(60分---100分

    (1)音乐:主项、副项、模唱、模打。

    (2)民族舞蹈:成品舞,基本功展示(含软开度、跳转翻等技巧)。

    (3)形象分计入总分。每次进场10人,带队老师和家长谢绝进入考场。

       备注:考生自备乐器,学校只提供钢琴。考生自备伴奏音乐(U盘)。

    3、体育类

        (1)测试内容:身体素质和专项技能。

        (2)身体素质项目:100米、立定跳远。

       (3)专项技术项目:田径、篮球、健美操、体育舞蹈。考生任选一项进行测试。除田径外,其余专项再按测试成绩综合赋分(60分~100分)。

    a.田径:200米、400米、8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

    b.篮球:助跑摸高、综合技术、比赛。

    c.健美操:组合动作、专业素质(一分钟俯卧撑,两头起)、自由发挥难度串。

    d.体育舞蹈: 基本功( 小叉、转肩),基本形态(身高、体态),成品舞一支(限一分半钟左右 ,衣服、音乐自备)。

     (4)测试程序:先测素质,后测专项。

     四、录取原则与办法

    1、音乐类、美术类考生,按综合分(专业成绩+中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综合分相同,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的(声乐前4名、民族舞蹈第1名,美术前7名、书法的前3名)考生可破格录取。但中考文化课成绩都要达到我校统招分数线的70%,否则不予录取,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2、体育类考生设定中考成绩控制线。按照专业设置和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中考成绩要达到我校2019年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中考成绩控制线可以放宽到我校2019年统招录取分数线的50%。中考成绩控制线是硬性要求否则不予录取,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1)初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教育或体育部门组织体育竞赛中取得前六名者;

    (2)初中阶段在县级教育部门组织的运动会等体育竞赛中取得前三名者。

    (3)初中阶段参加教育或体育部门组织篮球等团体项目市级前六名、县级前三名的队员。

    (4)初中阶段参加过县级及以上体育竞赛,女生身高175cm及以上,男生身高185cm及以上者。

     五、组织保障

    1、学校成立艺体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招生期间的领导、协调工作。

    2、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负责,聘请外地专家担任考官,现场公布专业测试成绩及时上报专业测试过关考生名单(艺术生过关率85%,体育生过关率60%)。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3、专业测试全部过程录像并将结果封存半年

    八、相关事宜

    1、录取后,学校将对考生进行专业复试,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舞弊者,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涉及工作人员的,报有关部门立案查处。

    2、为便于教学与管理,学校对艺体特长生单独编班,不得调班。

    3、本简章由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发布并进行解释。

    4、咨询电话:扈主任   15763780799                               

                                       金乡县第二中学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