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突出“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举措
发布日期:2019-05-16 17:08 信息来源: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这一主题,树立“敢为人先”理念,积极就招投标管理工作如何助推大项目、服务大发展,开展探讨研究,不断完善提升服务体制和工作流程,推出了以下五项举措。

举措一:引进身份证识别器

为了提高招投标效率,减少繁琐流程,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引进了身份证识别器。例如,在开标现场,投标人手拿二代身份证,等待招投标工作人员对其身份真伪进行核验,工作人员打开识别器识别程序,将身份证原件贴于识别器上面,人脸对着识别器界面,只听到“叮咚”一声,身份证识别器界面立马跳出“已通过”字样,个人信息都可以当面识别,短短几秒钟就能百分百判断出真假,省时省力又省心。

举措二:评标区引进安检门

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设置独立的封闭评标区,在评标区外面配置有储物柜和安检门,到达评标区的专家须先将随身物品放入储物柜,再走过安检门,进行金属信号探测。如有专家不遵守纪律携带手机进入评标区,在经过安检门时会发出警鸣声。

举措三:实现完全封闭独立评标。

评标是招投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因此必须要在完全封闭独立状态下进行。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评标室内设置有电视,评标专家到齐时会点动播放评标纪律和评标流程,设置有对讲机,评标专家如对招标文件等有疑问可通过对讲机向代理公司工作人员咨询,且整个投标、开标、评标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每道程序、每项步骤都设置视频监控点和拾音点,评委在整个区域内的任何言行,在监控室都可以实时严密监控,因此代理机构和中心工作人员不需要再进入评标室服务,此项举措避免了专家与工作人员接触,实现了完全封闭独立评标。

举措四:在不同楼层设置电视实时播放区域功能内容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2018年8月份完成了由原来九星花园三楼搬迁到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五楼、六楼的任务,场所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规划了公共服务区、开标区、封闭评标区、监控区、办公区等相对独立的区域,为发挥各区域功能,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四楼评标区域设置电视播放评标专家须知,专家一下电梯抬头就可看见播放内容,更快熟知评标纪律,在五楼开标区域设置电视播放投标注意事项和当日开标项目的具体开标室,投标企业一下电梯就可看见播放内容,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前往开标室参与开标,在六楼办公区域设置电视播放党风廉政等内容,内容实时更新,提醒工作人员要廉洁从政,诚信做人。

举措五:开标现场不再要求投标企业携带证件原件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金乡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招标采购活动中,取消潜在投标供应商提供证件原件,开标时只须携带加盖公章的复印件即可。这一措施的实施,不仅方便了投标供应商,降低了交易成本,而且解决了投标供应商异地同时投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