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68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7-1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八十五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多形式开展“绿色”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我县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见实效

●羊山镇“早”字当先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我县多形式开展“绿色”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全力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在学校尤其是中小学开设环保课堂及“水课堂”主题课堂,传播爱护环境、节水爱水理念,深入开展争做“齐鲁环保小卫士”活动,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组织学生参观。目前全县共创建省级绿色学校5所、市级绿色学校26所、县级绿色学校124所。对6名中小学生授予省级“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对30名中小学生授予市级“齐鲁环保小卫士”荣誉称号。二是精心指导“绿色社区”创建。利用 “六·五环境日”等重要节日,向小区居民宣传绿色环保、节能减排、节约资源、减少使用一次性制品等知识,培育环保卫士、绿色家庭等典型。全县共创建省级绿色社区3个、市级绿色社区7个、县级绿色社区7个。三是积极推动“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和环境文化素养,搭建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技能、开展环保实践的平台,逐步普及全民环境教育,增强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全县共创建市级环境教育基地3个。四是强力推进“生态乡镇(村)”创建。开展饮用水源地基础环境状况调查和评估,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争取乡村振兴专项资金1200万元,争取环保专项资金3400余万元用于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站等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县共创建省级生态乡镇7个、省级生态村2个、市级生态村141个。 (孙冉冉)


我县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信息采集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工作;建立健全信息采集工作机制,成立县级信息采集工作专班,设立1个县级和13个镇街信息采集点同步推进,组织专人对退役军人相关证件进行核对、录入。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县覆盖。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网站、微信平台、报刊等形式,面向全县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广泛宣传信息采集的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确保县域范围内宣传全覆盖。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召开信息采集业务培训会议,就采集对象、采集内容、采集方式等进行系统培训;多次深入各镇街督查指导信息采集工作,促进工作规范开展。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回应采集对象关切的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和引导,对残疾、年老体弱和获取信息不便的采集对象,主动上门宣传和采集。目前我县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进入常态化信息采集阶段,共采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21990条,省级审核通过21983人,通过率为99.968%。(张方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见实效

一是强化领导。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政策法规、队伍建设、监督检查和后勤保障及宣传报道4个小组;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动员会、推进会,迅速展开作风纪律整顿月活动。二是强化学习。采取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科室、队结合工作实际,每周抽出专门时间认真学习。三是强化执法。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规范整治10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责令停业整顿1家,下达《先行证据保全通知书》7家,依法证据保存桌子16张、马扎20余个、落地灯箱9个,清除小广告、条幅10余个。四是强化自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在作风纪律方面的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力争在最短的时间把问题整改到位;深入开展问政于民活动,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记录在案,进行销号处理。五是强化督导。该局监督检查小组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对各单位日常、错时工作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处理、严肃问责。六是强化后勤保障及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及宣传报道小组在集中整治活动前,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证充足供应;联合县电视台对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对活动开展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李政)


羊山镇“早”字当先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一是工作早部署。积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全镇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制定切合实际的防汛抗旱方案,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工作。二是隐患早排查。提前开展工作准备,认真组织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汛抗旱检查,对全镇桥梁、公路、管道等建设项目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三是措施早完善。成立民兵应急小分队,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关注金乡县气象局测报,确保信息通畅;与安全生产、三夏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结合起来,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物资早准备。在物资储备过程中,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足额配备好防汛抗旱物资,集中保管,统一调度,健全防汛抗旱物资台账及管理档案,确保物资可控、可调、可靠。(岳筱娜)

★2019年1-6月,全县工业投资增长13.1%,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6.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1.5%,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1.7个百分点。(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