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68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7-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八十六期)
分享

要    目

●司马镇推出“三条防线”有效防控返贫风险

●马庙镇实施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村居环境整治

●县农业农村局四举措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化雨镇“四强化”打响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

司马镇推出“三条防线”有效防控返贫风险

一是“安居工程”消除疑似危房隐患。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活动,实施疑似危房全面摸底排查,摸排50余户疑似危房信息,建立问题台账,组织该镇扶贫办、村镇办逐户到贫困户家中核实情况,对漏雨、倾斜、土房、裂缝等情况制定房屋修缮计划,计划投资30余万元实施“安居工程”,切实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消除危房隐患。二是“特惠保险”降低因病致贫风险。为全镇430户贫困户购买“扶贫特惠险”,涵盖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实行出院结算“一站式”报销。对贫困户个人缴纳新农合费用进行全额补贴,对符合慢性病条件的贫困救助对象,门诊治疗费用年封顶线由1000元提高到1500元,补偿标准提高10%,镇级医院报销比例不低于90%,切实提高贫困户应对大病、急病能力。三是“雨露计划”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组织村书记、帮扶人入户,了解贫困户家中高职、中专等学生情况,对符合“雨露计划”资助条件的组织材料上报,做到精准识别、不漏一人,全面落实每名学生3000元的补助标准。目前该镇已核实上报16户贫困家庭学生,确保应报尽报、应补尽补。(徐悠洋)

马庙镇实施多项措施全力推进村居环境整治

    一是动员全民参与,形成共识。广泛宣传动员,增强群众对村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自发、自觉地参与到农村环境治理、农村环境保护和农村环境保持的队伍中来,形成人人治理环境、人人爱护环境,人人讲究卫生的浓厚氛围。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覆盖。全镇67个行政村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明确重点整治区域,对进村道路、坑塘、小街巷、荒片等位置全面排查,彻底清理柴堆、废弃农机具、土沙堆、杂草,疏通村内排水沟,全面提升村居环境卫生。三是强化督导巡查,成效显著。通过镇环卫办督查、管区划片巡查和村内自查,形成镇、管区、村三级巡查机制,发现卫生清理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整改,确保巡查无死角,整改清理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保障此次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王潇)

县农业农村局四举措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一是强化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建设。成立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府领导下的农业农村、财政、农机联合组织、共同实施、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明确职责分工,深入落实领导小组的政策实施领导责任、组织实施责任和财政部门资金兑付与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工作协调。二是全方位宣传农机化惠农政策信息。因地制宜、综合运用宣传挂图、报纸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方式,通过村务公开和“益农信息社”等渠道,全方位开展补贴政策与实施工作宣传,让有购机需求的群众充分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切实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三是全面落实产销企业规范实施承诺制。严格实行规范实施政策承诺制,全面落实产销企业责任,强化对农机生产企业和经销商承诺、践诺执行情况的监督,对发现存在失信违规、践诺不到位的行为,及时严肃处理。四是制订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以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操作流程为主线,逐项工作、逐一环节梳理查找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有效保障补贴资金安全,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益,确保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快速便捷顺利开展。(王素)

化雨镇“四强化”打响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镇、管区、村“三级”联动责任体系,坚持每天调度环境卫生整治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村干部、包村干部在岗在位,深入一线,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群众投身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二是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广播、横幅、“党员夜校”等,大力宣传发动群众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来,落实“门前三包五净”;动员群众自发动用拖拉机、三轮车等工具清理秸秆杂物,清除野广告,拆除私搭乱建,履行村规民约中保护村居环境的责任,营造出“村庄是我家、整洁靠大家”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工作重点。明确镇驻地、路域水域、村庄环境三大重点,对路边堆放的各种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其它乱堆放的杂物开展集中清理、清运,对各类乱贴乱画乱涂乱写进行彻底清理;对坑塘、下水道进行集中清理,禁止村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镇纪委、环卫办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每月对各村卫生情况进行拍照、打分、排名,对前5名的村给予通报表扬和奖金奖励,后5名的村约谈通报,通过加减分考核、末位淘汰机制,增强干部履职尽责动力,确保环境整治不打折扣、不反弹。(朱非)

    ★1-6月,全县5000万元以上项目87个,同比增加5个,其中本年新入库项目38个,同比增加11个,完成投资30.85亿元,同比增长32.1%,新入库项目支撑作用明显,助力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