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材料产业园区 > 园区动态
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进入2018中国化工园区30强第十九名
发布日期:2019-07-03 18:01 信息来源: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4日,“2018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广东珠海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榜单位列第19名,其中,绿色发展评价名列前五。园区已连续5年获此殊荣。

备受化工行业瞩目的“中国化工园区20强”扩容到了“30强”评选。评价指标在过去20强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正,除了考虑产业基础外,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方面增加了相应的权重。此次修正,也让更多高质量园区能够获得进入到中国最优秀化工园区行列的机会。

入选“2018化工园区30强”的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目前经过三级专家评审的入园项目已达36家,总投资额超400亿元。其中央企3家、世界500强企业4家、上市公司10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国家863计划项目4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占80%,累计拥有各项专利480余项,5家企业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80%的企业成功实现二次创业,顺利完成再投资和技改扩产。

未来,园区将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四新”促“四化”, 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实现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