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20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7-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八十二期)
分享

要    目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县司法局用新媒体新形式让微视频引领普法主阵地

县统计局“三强化”圆满完成二季度劳动工资季报

县农业农村局打造四位一体循环农业新亮点显成效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管行业必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和“党政问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交通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交通工程施工现场、运输车辆覆盖、道路抛洒及扬尘等方面的监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优化运转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对疏港路及其周围辖区内主要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禁未采取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措施的营运车辆进入城区,坚决做到不整改不放行,保持强大的路面执法高压态势。三是强化施工扬尘管理。对目前正在施工的枣菏高速、港航物流中心、新万福河复航、疏港路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集中排查,督促施工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扬尘作业的控制管理,对易产生扬尘的原材料和非施工地面加以覆盖,并设置围挡。四是线上线下互动巡查。加大对大气污染监控平台的管理力度,监控平台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该局分管领导带队对顺达港、施工现场、煤矿所等开展突击检查和定期巡查;通过线上监控和线下巡查互动,全面排查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王小品)

县司法局用新媒体新形式让微视频引领普法主阵地

一是将新媒体平台作为普法工作“主阵地”来打造。认识到新媒体在普法领域具有的独特优势,即可以利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提升感染力、吸引力和参与度,从而优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认识到受众接收信息习惯的改变,将“金乡司法”微信公众号和“金乡普法”微博、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作为普法主阵地来精心打造;认识到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就是普法重点,围绕各种节日、社会热点开展专题普法宣传,形成集聚效应,每天定期推出高质量普法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对热点法律问题的咨询。二是将新媒体平台作为司法工作的“展示馆”来打造。“两微一端”不仅是法律知识发布的平台,也是报道普法工作动态、展示司法行政队伍形象的平台。该局普法科整合各业务条线共同参与“金乡司法”微信公众号的供稿;每个司法所确定一名普法工作联络员及时交流工作信息,各司法所工作信息将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三是将新媒体平台作为服务群众的“便利店”来打造。每天上午准时在普法公众号内将普法资料推送到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群,由群内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转发到镇街机关工作群,镇街群内的村干部转发至本村(社区)村民微信群,有近30万人通过指尖接受法治教育;与金乡广播电视台积极协调沟通,联合推出普法专题栏目《法治天下》《法治金乡》在我县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构建起“电视说法、全民学法”的普法新格局。 (司法局)

县统计局“三强化”圆满完成二季度劳动工资季报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确保上报进度。劳动工资报表涉及每一个联网直报企业,面广量大,报表时间紧。该局专业人员一方面积极做好与镇街园区统计人员的沟通协调,做好停、破产企业的记录说明、基层劳动工资统计人员更换企业的记录以及正常经营企业的催报工作,另一方面及时通过电话、QQ、微信、短信催报平台等方式催报到各基层单位,确保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报表按时上报。二是强化业务指导,降低数据差错率。由于基层劳动工资统计人员更换频繁,劳动工资报表指标理解容易出现差错,该局专业人员及时对更换劳动工资统计人员的企业、新入库的企业统计人员靠上业务指导,对首次报表的企业、个人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大大降低了统计数据的差错率,进一步提高了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强化审核比对,提高数据质量。对已上报企业即报即审,增加关联性审核,加大人工审核力度,重点核实从业人员数和平均工资同比、环比波动异常的单位,排查平均工资奇异值,追踪异常数据,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可靠。  

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全县592家四上企业二季度劳动工资统计报表上报工作。  (祝春彦)

县农业农村局打造四位一体循环农业新亮点显成效

为加快推进全县循环农业发展,该局积极指导永利养殖场开展“猪-沼-电-菜”四位一体循环农业模式试验示范,主要是以畜牧养殖为基础,以沼气工程运行为纽带,以沼气、沼液和沼渣利用为核心,将种养有机结合, 实现农业资源高效循环利用。该模式以王丕街道李楼、祭田和康桥为中心,示范推广面积2000余亩,且取得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永利养殖场年有效处理粪污1万余方、年发电22万度、年增收节支40多万元、示范农户亩均增收800余元。该循环农业模式已被省农业农村厅选定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成为全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学习样板。  (李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