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7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9-1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一十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马庙镇多举措深化改革创新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

●金乡街道“三位一体”进一步落实秸秆管理工作

县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出台《金乡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制定惠企二十条措施;开展两期政策宣讲活动,确保政策精准传递到企业。二是全面落实降本增效。社保费率降低工作已全面落实,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8%降至16%;企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在原缴费比例的基础上下调50%;失业保险缴费费率降低0.5%。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后,人均缴费减少约1000元,全年为企业减负近1500万元。三是全面落实补贴政策。筹集创业担保基金2037万元,为企业提供贴息贷款扶持。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就业补贴360.8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44人,发放金额8.7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14万元,成功扶持291人创业。四是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实施优化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十大攻坚行动,大力推进“3330”专项改革;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集中受理和兑现中央、省、市、县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五是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定期梳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土地、资金、人才、手续办理等集中性问题,召集部门负责人协同提出解决方案;持续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企业引进42名高校人才。 (沙嘉)

马庙镇多举措深化改革创新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

一是深化传统产业改革。推进大蒜产业升级,建设投资5.2亿元的蒜通天下精深加工产业园,新增冷链仓储能力2万吨,延伸大蒜产业链,正在争创省级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传统建筑行业升级,建设投资8000万元的恒之昌智能装配式建筑项目,升级4条装配式建筑生产线;加速突破现代农业,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启动金谷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金谷标准化种植基地5000亩;助推圣丰谷源米业公司向龙头企业转型,高标准建设金谷精深加工基地,配套建设小米博物馆、生产车间、仓储车间等5000余平方米,可实现年产精包装金谷小米、米醋、米酒等近1000吨。二是深化文化产业改革。加快形成游居一体的乡村文旅产业,提升翟庄村红色教育示范基地,修缮车庙村五烈士纪念馆,配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拓展综合服务能力,争创省级红色教育基地;围绕二程儒学、传统家训包装打造大程楼、肖楼村,提炼传统文化精髓,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乡村文化高地;依托白洼森林公园开发生态旅游,成功举办中国金乡首届“榆钱节”,影响遍及周边县市。三是深化农村改革。坚持壮大村级“自主造血”能力理念,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形成农村发展强大动力,采用“党支部+合作社+社会资本+村内资源”模式,推动村企联建、村银联盟、村社合作,建立了以为农服务中心牵头、各村建立分点、覆盖全镇的合作社体系,可实现集体经济全覆盖、贫困帮扶全覆盖;探索“365”工作法,实施“过五超十计划”,实现67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全部破壳,30%村实现5万元以上集体收入,部分村实现10万元以上集体收入;辐射集聚人才,积极对接中科院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校,成功招引优秀人才,并建设研产结合的有机菌肥生产项目,可实现集体收入超百万。(贺天增)

金乡街道“三位一体”进一步落实秸秆管理工作

一是早部署,摸清底数。为保障任务清、情况明,该街道组织32名秸秆管理专员,联合16个村居的村两委成员对辖区内玉米、辣椒、棉花耕种面积、地块方位、秸秆处理等详情进行摸底,全面摸清底数,制定秸秆分布图;采取逐级分包责任制,构建两委成员包社区、机关干部包村居、村委成员包地块的三级责任体系,同时签订街道-社区-村级三级责任状,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形成系统秸秆管理责任体系,筑牢秸秆管理“第一道防线”。二是多宣传,营造氛围。街道出动3辆宣传车、制作宣传录音、各村广播不间断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形成浓厚的氛围;包村干部采取错时走访、闲时走访等方式挨家挨户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管理政策,进一步提高知晓率,使广大农民理解支持秸秆禁烧管理工作。三是防源头,综合利用。对接康华乳业等大规模畜禽养殖户,抓住秋季秸秆青贮最佳时期,收购玉米秸秆,为冬春畜禽生产备足原料;发挥机收回田的利用主渠道作用,对大豆、玉米机收地块,一律实行粉碎还田;在各村居合适位置共设立37处秸秆存放点,引导村民自治将棉花、辣椒秸秆等集中专人运输到街道秸秆粉碎厂进行综合利用。(李永旭)

★我县一项目获省服务业引导资金900万元。近日,省发改委以鲁发改投资〔2019〕712号文件下达我市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投资计划1800万元,其中金龙湾文化商务区(古缗国传统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900万元。(王咏丽 周娜)

★据市统计局最新反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县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9.22%,比第一季度加快12.71个百分点,增速高出全市18.48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三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27.40%,比第一季度提升1.4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6.65个百分点,在全市排名第九位,比2018年前进4个位次。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