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鱼山街道“村村都有好青年.薪火工程”后备干部培训班到兰陵等地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11 16:31 信息来源:金乡县鱼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帮助村级后备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促使其尽快成长。近日,鱼山街道“村村都有好青年.薪火工程”后备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外出教育培训。

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赴任城区大流店村、邹城钢山街道后八村、峄山镇大二村、香城镇北齐村、临沂市兰陵县代村社区、平邑县九间棚村、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每到一处,都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观摩了解其发展历程,观摩学习其在党建、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9月3日,学员们到任城区大流店村参观,听取了村书记张美珠的详细介绍,到村全自动草莓示范大棚、“草莓学院”内参观。随后学员们又到邹城钢山街道后八村、峄山镇大二村、香城镇北齐村就壮大集体经济、精神文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研讨。

9月5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王传喜同志先进事迹,加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认识,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学员们赴兰陵县代村社区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9月6日上午,学员们赴平邑县九间棚村参观学习,听取了现场讲解,观看了纪录片,并与九间棚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了九间棚的发展历程。学习“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

9月7日,学员们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英烈亭前重温入党誓词。

几天的学习中,通过讲解员讲解、实地探访、亲身体验等形式,学员们亲身体会了几处村庄发展变迁,促使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在工作中升华。

9月6日下午,学员们就几天以来的参观学习展开了研讨交流会,大家轮流发言,发表感想,交换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外出学习培训,个人眼界更加开阔,思想受到了洗礼,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加强沟通学习,取长补短,力争学有所思,观有所悟,期待把优秀经验带回去用于实践中。

经过十天的军事训练、理论培训、现场实训、红色教育课程,鱼山街道“村村都有好青年.薪火工程”后备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此次后备干部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后备干部们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思想理念进一步更新,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街道还通过结对帮带、实践锻炼等方式,对选拔出的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训培养,同时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参与村事务管理、公益服务、社会事业、经济发展等日常工作,激发优秀青年扎根农村发展的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在乡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严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