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7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9-1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一十一期)
分享

要    目             

●县市场监管局落实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

●马庙镇围绕“双招双引”推动产业发展

●羊山镇多措施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

●县税务局强化三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县市场监管局落实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

一是强化刚性执法检查。扎实开展校园周边“5毛食品”专项整治、“非洲猪瘟”专项整治、网络订餐专项整治、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十大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12个;先后约谈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经营单位、餐饮经营单位、各大外卖平台7家次,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下架不合格食品;坚持对各类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快处快查,今年以来查办食品案件142件。二是引领企业规范管理。建立并落实企业自查制度,积极推进分组分类监管,对全县74家食品生产企业重新进行等级评定,82家企业建立了追溯体系;注重示范引领,通过食安品牌创建活动,成功创建“食安山东”示范食品生产企业5家、食品流通单位8家、餐饮服务单位26家、餐饮示范街3条。三是强化餐饮环节管理。强化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培训饭店600余家次,培训人员1200余人次,考核试卷1000余份。目前全县持证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率达100%、获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率32.3%、大中型餐饮单位清洁厨房率100%、餐饮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立案率100%、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按时完成率100%。对学校食堂亮化管理,全县172家学校食堂均实行了校长负责制、陪餐制,对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均进行了集中采购。对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集体用餐单位也均明确了行业主管责任。                   (市场监管局)


马庙镇围绕“双招双引”推动产业发展

一是续建扩建项目再升级。投资5.2亿元的蒜通天下(二期)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顺利开工,主体厂房建设完工,正在安装黑蒜、蒜粉等精深加工设备;投资5亿元的益友科技退城入园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可入驻新材料园区膨胀发展。二是新招新引项目再扩量。积极“走出去”对接项目,先后赴深圳、苏州、杭州、上海等地洽谈对接,投资2亿元以上的机器人生产项目、粗品肝素项目、天意集团中德合资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和800万美元林氏蒜业大蒜深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三是“引进来”招牌再擦亮。坚持以品牌促招商的理念,深挖本土品牌价值,吸引外地人才、资金争相汇集。先后邀请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中科院生物研究所、民建山东省委、浙江虹桥商会等外地知名客商、专家人才200余人次来马庙调研洽谈,近期将挂牌中科院生物研究所博士工作站、大学生爱国教育基地和高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贺天增)


羊山镇多措施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

一是成立乡村振兴指挥部。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创建纳入下半年重点工作,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管区书记、支部书记靠上抓的乡村振兴工作格局;成立乡村振兴五大专班,由各分管领导任组长,涉及部门盯紧靠牢,管区和村一线落实,将任务细化到天,责任分解到人,全力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二是加快片区建设。开好现场办公会,对片区创建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进行定期调度,实施红黄蓝“挂图作战”,明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共同推进片区建设,加快杨楼、袁庄、葛庄三村合村并点进程,并对片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及时宣传。三是落实督查问责制度。该镇乡村振兴指挥部各工作专班会同镇督查室定期、不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对目标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进行督查问责;将示范项目建设纳入年底综合考核体系,突出量化评价,明确指标任务,做好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周梦薇)


县税务局强化三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纳税服务”队伍专业优质。将对全体人员的业务培训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对全体人员展开增值税普惠、小微企业减税降费以及个人所得税优惠各项政策的培训,安排全体人员进行金三实操练习,确保每一位税务人员都可以“业务精准、操作熟练”。二是增设专人专岗,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办税服务厅在原有综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增设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投诉专岗,并安排专人负责,保障优惠“红包”能够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三是推广自助办税,保障“网上办税”占比稳步提升。全力落实“一次办好”,加强对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使用,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款等业务,并对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类涉税事项,不断提高网上办税率。     (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