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2 16:41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1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来我县调研旅游安全和乡村旅游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福东,副县长杨美兰,县政协副主席储艳丽陪同活动。

孙树娥一行先后来到金龙湾文旅小镇、羊山景区等地,深入了解我县旅游区景点安全配套设施建设、配套服务、乡村旅游建设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孙树娥指出,“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旅游安全形势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及涉旅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前沿意识、前线思维、前哨担当,把安全生产作为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任务安排到位,把督查检查和隐患排查开展到位。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突出治理重点,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联合执法检查及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加强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宣传,提高游客安全防范意识能力,确保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就旅游工作,孙树娥强调,金乡是有名的千年古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内涵,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和产品,全面彰显文化底蕴和本土特色。要紧紧把握好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抓好旅游特色项目建设,加快旅游业提质升级步伐;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形成整体发展优势,不断改善环境、提升服务、创新模式,探索一条独具金乡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省文旅厅将会高度关注金乡发展,全力帮助金乡做好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这篇大文章,全力推动金乡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