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19-074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19-09-0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零九期)
分享

要    目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三体系建设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县人社局积极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信用评价工作

●鱼山街道措施上再落实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兴隆镇三举措创新模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三体系建设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加大重点地区、部位及人畜共患的疫情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报;对纳入国家规定强制免疫的重大疫病实施春秋集中免疫,新补栏的家畜及时补免;提高突发重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反应程序和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建立统一的应急指挥机制和预备队伍,开展人员培训及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二是加强畜禽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做好屠宰及产地检疫监管,做到同步检疫,落实县镇村三级屠宰监管体系,实现监管村村全覆盖;完善养殖档案以及饲料、兽药添加剂监管,严厉打击违法添加使用违禁药品行为,完善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及监管体制机制;依托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做好动物疫病和动物产品可追溯管理。三是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体系建设。科学规划畜禽养殖区域,推行生态绿色养殖,示范推广发酵床养殖等生态环保养殖技术;大力创建省、市标准化畜禽示范场和美丽生态养殖示范场,确保规模化养殖场全部配套建设粪污贮存、处理和利用设施设备,并正常运行;鼓励引导养殖户发展种养结合的循环农业,构建种养平衡、产业融合、物质循环的生态种养模式。 (李福军)


县人社局积极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信用评价工作

一是明确评估范围和评估内容。本次评估范围为全县行政区域内2018年6月30日前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设立时间满一年)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评估工作从基本情况、组织建设、服务业绩、规范服务、信用状况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对参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综合考察,评估内容共分六大项22小项,实行量化计分。二是强化组织实施和日常管理。成立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信用评估小组,由县人社局分管局长任组长,许可服务、劳动关系、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人才就业服务、社会保险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评估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许可服务科,具体负责信用评估日常工作。三是明确工作步骤和结果确定。该项工作按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自评、县人社局考评、市人社局复核、公示确定步骤进行,根据信用评估工作情况,确定90分(含)以上的定为A级信用服务机构,70分(含)以上、90分以下的定为B级信用服务机构,70分以下的定为C级信用服务机构。四是加强诚信档案建设和激励惩戒机制。为参评机构建立济宁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用档案,推进诚信档案动态管理,加强对服务机构的设立运营、日常管理、违规处罚、抽查检查、诚信评估等方面情况的全方位记录。建立人力资源市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将信用评估结果予以网上公示;对失信机构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等,依法依规实施市场和行业限制禁入措施。(王连东)


鱼山街道措施上再落实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当作当前街道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抽调精锐力量,对接创城办,专门落实创建各项任务;树立“创城有我”的担当意识,“分工协作、不拖不推”的团队意识,“精细准备、确保创成”的必胜意识。 二是氛围营造上再提升。通过会议、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全方位宣传造势,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创建的重要意义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发动辖区居民从我做起,争当参与者。三是难点工作上再突破。鱼山辖区共有7个创城网格,基本都是城西的城乡结合部和城边村,虽在创卫生城市时实现了较大改观,但仍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反弹现象,将结合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进行拉网式集中整治,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在文明城市验收工作中全面达标。四是实践活动上再创新。依托鱼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借助村改居后的张庄、花园、小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运用儒学讲堂,加强社区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借力“创城”劲吹文明新风,全面提升居民文化素质。五是督查考核上再强化。继续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完善创城工作例会制度,集中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四位一体”量化记分考核体系,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全程督查,以查促改。  (马新超)


兴隆镇三举措创新模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创新工作模式,强化任务落实。进一步利用兴隆镇“一线工作法”工作机制优势,强化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科级干部挂包,管区书记抓总,包村干部组织实施,村书记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镇上下一股绳,确保环境整治落实到位。二是把握整治重点,精准施策治理。由包村干部下村带领村班子着重治理路域、水域、房前屋后死角、暗角等重点难点区域,对路边堆放的各种生产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家具、闲置农机具及其他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对坑塘、超市门口等老大难地点进行精准清理,确保环境有大的提升。三是建立验收机制,加强监督指导。联系并聘请第三方验收机构对全镇50个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进行打分验收,采取统一标准,排除干扰因素,充分确保打分排名公平公正;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年绩效考核任务,根据第三方打分结果排名,按优良中差对各村进行奖励与处罚。  (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