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002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1-1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期)
分享

要    目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管理

●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调解职能全力促和谐保平安

●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广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工作

●霄云镇开展迎新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管理

一是制定管理工作方案。成立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及处理措施;分7个中队向沿街商户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管理的通告》,切实加强对市容环境秩序的监督管理。二是强化店外经营整治。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走进沿街商铺,耐心宣传整治店外经营的意义和要求,争取赢得当事人的积极支持与配合;重点巡查金山街、奎星路、文峰路、中心街等主街道商场、超市,坚决杜绝春节期间沿街摆放“食品墙”。三是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制定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方案,引导占道经营入店经营;不能入店经营的,在不影响市容环境、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市民生活条件下,合理设置便民疏导点。四是严格各类促销活动的监管。禁止占道开展各类店庆促销活动,严格控制临时性宣传,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设置彩虹门、横幅、巨幅广告等临时性户外广告,因特殊情况确需举办店庆促销活动的,要依据审批举办,执法局派专人加强管理,现场指导和服务。五是合理设置公园等处娱乐摊点。从事娱乐性经营活动的,在农历的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间,一律到规定区域内设置,经营过程中不得擅自搭建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棚厦、构筑物,不得产生扰民噪音,不得有安全隐患。六是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非机动车应在已施划的停车位停放,禁止在人行道随意停放非机动车,打造有序、便民的市容环境。   (综合行政执法局)

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调解职能全力促和谐保平安

一是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司法所、调委会每月定期向县调解预警中心报送案件调处化解情况和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明确矛盾纠纷排查重点,整合调解资源,实施多元化解。二是落实制度,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信息汇总上报。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月报制度,落实“两台帐”制度,实行矛盾纠纷调处月报告制度。三是强化品牌创建,打造“和为贵”调解室。大力实施“和为贵”调解室“规范提升+星级评定”工程。2019年全县共建设提升“和为贵”调解室626个,五星级“和为贵”调解室达到64处。四是突出“互联网+”,“智慧民调”提升新动能。推行“智慧民调”网上信息采集、排查研判、调解受理、统计报送、预警分析、考核督查的大数据支撑应用。五是推进“互联网+网格化+多部门”+“司法确认”的“3+1”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建设。加强“诉调对接”“三庭一中心”“警调对接”“信调对接”的协调联动,推动交通事故、医患纠纷、校园民事纠纷、婚姻家庭、金融消费权益纠纷、商贸物流、大蒜仓储、劳动争议等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目前全县共有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和派驻调解室58个,共调解案件142起,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和谐稳定。          (李洪菊 姜超)

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广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工作

一是推广优良品种。优化作物布局、精耕细作、增施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起垄栽培、科学运筹肥水等措施培育壮苗,利用生态调控与天敌保护等技术,创造有利于作物生长而不利于病虫孳生的生态环境。二是推广微生物菌肥。推广应用枯草芽孢杆菌等微生物菌肥,抑制有害菌生存,改善作物营养环境,提高土质肥力,增强农作物抗病虫能力。三是推广药剂拌种剂。用酷拉斯(苯醚.咯.噻虫)、氟唑菌苯胺等药剂拌种控制苗期病害,提高植株的抗逆能力和丰产性。四是推广生物制剂防治。利用细菌、病毒、抗生素等对环境友好型的生物制剂防治作物。五是推广作物病虫天敌。利用天敌控制作物病虫害,保持生态平衡。六是推广新型农药。加强高效、低毒、低残留、环境友好型新型农药筛选与应用,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七是推广物理防治。推广杀虫灯、诱虫板(黄板、蓝板)、性诱剂、食饵诱杀等理化诱控技术。通过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技术的实施,我县农药使用量逐年下降,飞防可减少农药用量30%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周银华 张跃峰)

霄云镇开展迎新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确要求镇驻地、市场周边、入村路口、村居内外、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等为清理工作重点,同时加大对镇驻地经营秩序规范管理;对于每一项清理片区明确责任人,各行政村加大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清理的积极性,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无死角,以干净、整洁的全新环境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相关部门以及各行政村要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广播进行宣传发动,形成广泛参与、共同协力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改变乱丢乱放的陋习,从而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入发展,保障环境综合整治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整治完毕。三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为确保此次集中整治工作成效,该镇督查室和镇市容环卫办组成督导组,对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于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将给予通报曝光,对积极主动开展活动且效果显著的村给予表扬,确保环境整治落到实处,使群众过一个环境优美的新春佳节。   (鲁心静)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齐鲁乡村之星名单,我县2名农村实用人才入选,目前我县齐鲁乡村之星荣获者达到6人。                                 (李月梅)

★近日,“金乡大蒜”荣登2019中国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全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农产品品牌。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