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00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1-0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一百五十五期)
分享

要    目             

●县应急管理局抓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项服务提升审批效能

●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投资审计转型

县应急管理局抓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整治,把好检查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围绕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打非治违”,全面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成立专项督导组,加大宣教、检查频次,建立健全预防和处置长效机制,竭尽全力确保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为人民群众安全过冬、祥和过节保驾护航。二是强化责任,把好督导关。全县17个县直部门包保督导组,县安委办公室6个暗访暗查组元旦期间全部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包保镇街、园区企业、单位实施暗访暗查,既督导应急值守情况,也督导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督导检查情况及时汇总,及时通报。三是强化应急,把好值守关。严格落实假期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始终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专人值班制度,同时强化应急备勤工作,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检查,做到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落实到位,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朱明辉)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项服务提升审批效能

一是提前服务。做到上班提前到岗,工作日午间不打烊受理办理业务;严格按照“窗口无否决权”有关要求,对不属于本部门事项的,不设路障设路标,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不打回票打清单,对法律法规不明确的,不给否决给路径;不管上班时间到不到,只要人在窗口,服务职责就在,坚决不以不到上班时间为由拒绝企业和群众,提前到岗提前服务。二是延时服务。在正常工作时间外,提供延时办理服务,直到最后一个办事人员满意离开,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坚决不让办事企业、群众多跑一趟路、多排一次队,真正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延时服务”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自该局成立以来,仅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就先后为70多家企业提供延时服务100余次,受到办事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预约服务。制定预约服务事项清单,申请人在工作日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掌上办等多种方式,就预约服务事项清单上的所有事项提出节假日预约申请。目前已登记《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节假日预约服务登记表》21份,事项预约、办理情况清晰明了,切实解决了不方便请假的工薪族及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推进投资项目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婧)

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投资审计转型

一是快速行动,全面退出“以审代结”工作。根据市局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投资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意见》(济审办发〔2019〕22号)文件精神,做足“三个到位”,即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到位,明确从2019年10月1日起,不再接受新的单一工程结算审核项目,对结转的在审项目及时移交建设单位审核;相关部门沟通到位,相继召开参审中介、项目重点单位、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各园区参加的投资项目转型审计推进工作会议,对上级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的具体操作办法进行传达安排;转型工作衔接到位,及时办理由审计局、建设单位、中介公司三方履行手续的公共投资项目建设在审项目交接书,对在审项目比较多的单位,进行专门指导。于11月底,全面退出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工作。二是稳步推进,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工作质量不降。退出“以审代结”工作后,政府投资项目由建设单位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结算审核,审核结果报审计机关备案,审计机关负责抽查监督;继续发挥职能部门监督作用,做好结算审核监督和指导工作,帮助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员熟悉审核流程,对参审中介继续实施监督,确保转型期间项目结算审核工作顺利实施,审核工作质量不下降。三是准确定位,聚力聚焦审计监督主业。专门成立固定资产投资科,对县级重视、社会关注度高、项目投资额大且具备审计条件的,纳入年度审计计划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依法依规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审计监督。            (刘云)

★近日,我县1人成功入选2019年“齐鲁金融之星”。“齐鲁金融之星”评选活动是由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联合开展的金融人才培育工程,每年评选一次,管理期限4年。(金融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