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文化和旅游局:我县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17:44 信息来源: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对文化和旅游领域重点消防单位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人员先后到羊山景区、羊山战斗纪念地、金乡县民俗博物馆、羊山镇小屯李氏民居等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或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抓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检查是落实县安委会《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县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全县文化和旅游领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 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全县文化和旅游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