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材料产业园区 > 园区产业
喜讯!济宁键邦化工成功获得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08 18:24 信息来源: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荐第四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组织推荐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通知》,金乡县工信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经限定性条件论证审核、行业论证、专家终审等环节,金乡县济宁键邦化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名词解释之“制造业单项冠军”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全国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的企业。是为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突破制造业冠军领域短板,推动产业整体迈向全国价值链中高端,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而设立的奖项。

申报条件

1.在山东注册的年主营业务收入4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

2.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特定细分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的比重在50%以上。

3.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全省第1位。

4.企业长期专注于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3年及以上。

5.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环保信用红标黄标企业不得参与申报。

6.《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规定的其他申报条件。

奖励政策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于新认定的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市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