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jnsjxx/2020-127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10-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二十九期)
分享

要    目             

●食品产业园多举措加速打造食品产业发展主阵地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司马镇四措并行推进信息公开全力打造阳光政务

●县环卫服务中心强化精细作业力度营造优美环境

食品产业园多举措加速打造食品产业发展主阵地

一是创新招商战略,推进产业集群化。统筹整合招商队伍人员力量,加强招商技能和心理素质培训,通过筛选分析项目库项目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加大对大蒜、辣椒、烘焙休闲、医养健康、冷链物流等主导产业的宣传推介和培植壮大力度,进一步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充实大蒜产业、辣椒产业、冷链物流等产业链条,打造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辐射面积广的产业集群。二是突出科技引领,推进产品高端化。加大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专家教授、行业龙头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技术合作和项目共建;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引进大蒜产业专业人才,致力研发,逐步实现产品结构由蒜片、蒜粒、蒜粉等初级原材料向优质黑蒜、大蒜素、大蒜油、大蒜保健等高端、终端产品转型。三是做优发展平台,提升项目承载力。内陆港正式开通运营,实现了原产地签证、检验检疫证书等现场办理多项功能,打通检验检疫服务“最后一公里”,企业可直接在园区办理进出口报关、报检等一系列手续;污水处理厂由国企山东水发控股改制,接轨国内先进管理、污水处理技术;“金乡大蒜号”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正式开通,实现大蒜出口路铁联运、铁海联运的无缝对接。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软环境。坚持“项目第一、企业至上”服务理念,实行“一人一项目、一项目一方案”,重点包保,真情帮扶,实现“一条龙服务”“保姆式服务”,着力保障生产要素供给;坚持“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双向推进,强化督查考核,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黄兰静)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一是根据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统筹开展规划编制,实施“多规合一”。提升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在满足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切实提高农村土地的综合使用效益。二是严守耕地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切实加大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力度,严守耕地红线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三是盘活利用农村闲散土地,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充分利用国土“三调”成果,合理安排农村经济发展、村庄建设、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等各项用地。四是以“点”串联地块组合开发利用,实现“点状布局、线性发展、区域辐射”。点状布局、垂直开发,遵循生态优先基本发展原则,精耕深作的同时兼顾民情、保持特色,注重功能组团。五是积极开拓小微企业用地新渠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享有与国有建设用地同等的抵押权,实现“同等抵押”。六是依法开展乡村旅游经营。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依法从事乡村旅游经营。七是大力开展经济林种植、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有效提高林农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加强果品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推广实用新科技 ,推广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李亚鹏 孔娜 张小河)

司马镇四措并行推进信息公开全力打造阳光政务

一是强化公开组织。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分管同志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二是完善公开内容。认真学习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严格按照县级要求的公开目录规范,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予以重点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三是健全公开机制。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机制及监督机制,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及一站式办理服务,公示各服务部门、窗口部门的监督电话,并在窗口单位设置“好差评”评议表,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四是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全方位公开政务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类网站报刊等方式进行信息宣传,及时宣传镇各项政策法规及工作动态,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王环环)

县环卫服务中心强化精细作业力度营造优美环境

一是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河湖水面、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处的环卫保洁。加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生活小区清运力度,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即满即清;加大水面打捞频次和力度,确保城区河湖水面、排水河沟清洁干净;排查清理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精细化保洁提升。二是加强垃圾桶、果皮箱、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的规范化管理。给垃圾收集桶“定位安家”,规划醒目的“生活垃圾投放点”标识;在水云台、长宁湖、金珠路、诚信广场等处新安装230多个分类果皮箱,并把因修路、铺装,移位、拆卸的果皮箱,及时复位、整修维护。三是加强环卫部门负责的公厕管理。制定18条公厕管理检查标准,近期共更换公厕管理监督牌和指示牌140个;今年每个厕所又配备了2台贴地鼓风机,并张贴了温馨的安全提示;继续完善方便快捷的“找厕所请扫我”服务平台。四是集中开展专项清理路长制、网格非法小广告行动。共清理了164个电线杆、82个路灯杆、436处卷帘门及地面、门窗上的小广告,共计2700多处,把路长制、网格区域内小广告全部清理完毕,并做好日常巡查。(辛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