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jnsjxx/2020-12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10-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三十期)
分享

要    目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并举全力推进经济林产业发展

●兴隆镇县乡村三级共建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

●金乡街道自我加压提升标准全力冲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县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洗沙碎石行业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并举全力推进经济林产业发展

一是以市场为导向,促进兴林富民。以农民增收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逐步实现规模化、良种化、优质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全县现有林地9478.98公顷,林业年产值4.9亿元,林木覆盖率26%。二是优化调整结构,产业化发展。实现一改、二调、三提高,即改造低产、低质、低效老果园、老果树;调整结构,调整总体布局;提高质量、提高效益、提高产业化程度。确保到2021年,全县经济林面积达到10万亩,总产量12万吨,新建经济林产品加工企业 3 个,新建和改扩建流通市场3 个,年加工能力达到 5万吨,贮藏保鲜能力达到 2万吨,产品产值达到10.5 亿元。三是科技支撑,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科技服务体系、生产经营管理体系、产品检测监督体系和信息服务网络体系;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提高技术支撑;研究解决生产、贮藏加工、包装和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关键技术难题,提高经济林产业的整体科技水平。四是完善政策和机制,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探索多样化形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倡导和引导“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经营模式。全县现有经济林专业合作组织96个,其中省级合作社1个、市级 3 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园 1 个、市级4个;省级龙头企业1个。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兴隆镇县乡村三级共建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

一是县乡共建聚合力,以上率下影响强。县委政法委、县委党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督查和绩效评价中心、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山东农商银行金乡支行、邮政集团金乡分公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3个县直部门的主要领导,带领部门职工260余人直奔兴隆镇共建村开展义务劳动,全员上阵、合力攻坚。二是以行见效抓落实,辐射带动范围广。县直部门与共建村“一对一”包保,带动50多名包村干部、400多名群众共同劳动,县、乡、村三级联动,将“1+N”辐射带动拓展为“1+1+N”全面开花,掀起党员干部带头干、发动群众跟着干、男女老少一起干的工作热潮。三是合力攻坚求实效,问题整治标准高。县直各部门与镇村干部既做到尽锐出战、协调联动,又强化督导整改、压实责任,逐村逐户逐项“过筛子”,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共累计动用挖掘机270余车次,出动人力1800余人次,推平残垣断壁45200余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朱家宝)

金乡街道自我加压提升标准全力冲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到行动上再加速。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节点,采取超常规措施,集中所有力量、机械,对各自辖区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整治;“五清一规范一消杀”工作再规范,“四大堆”、小广告全面清零,村庄周边全面整治,路边、沟边、水塘全面清理,废旧房屋、荒芜庭院全面清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再提升。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让群众参与进来。通过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公告、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环境卫生意识,调动村民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吸纳乡贤参与环境管理,将环境整治措施、要求纳入村规民约,采取划分责任区、签订责任状等系列管理措施,带动引导农民群众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运用好“街巷片长”制六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实行科级包社区,专门抽调90名干部下沉村庄增加力量;各社区、村结合村实际情况,对验收内容、验收标准、责任人、考核检查办法进行全面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人头。四是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做到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制定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问责办法,街道纪工委、督查室采取巡回检查、随机抽查、蹲点暗访等方式,加大督导调度力度。 (李永旭)

县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洗沙碎石行业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问题立查立改。抽调精干力量,实施包保各镇街、园区洗沙、碎石企业,对全县洗沙、碎石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对存在手续不全、违法生产的企业进行严厉处罚。截至目前,洗沙、碎石行业专项行动立案处罚12起,罚款59.8万元。二是优化升级整合。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按照“取缔一批、关停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取缔一批立项、土地、规划、工商、环评等手续不全的违规生产企业;关停一批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提升一批符合规划、布局合理、手续齐全的企业。对洗沙、碎石行业进行压减整合,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三是加强督导问责。对整改不到位的,存在失职情况的,严肃追究相关管理、执法人员责任;成立督查组,对镇街、园区、有关部门进行暗访,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及时启动问责,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               (孙冉冉)

★10月10日,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在贵和广场、诚信商场、银座广场、幸福公园、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县宣传活动。通过播报创县语音、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咨询台、发放《倡议书》《问卷调查表》等形式供广大群众知晓、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活动首日累计发放宣传彩页4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多个、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 (刘智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