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金乡街道:持续提升标准 打造美丽庭院
发布日期:2020-11-19 17:21 信息来源: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家庭生活品质,改善农村庭院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金乡街道妇联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体,召开了“美丽庭院”创建暨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动员会,在已有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精心部署安排,全域推进落实,进一步打造美丽庭院创建特色,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是明确创建标准。动员会中强调了“美丽庭院” 活动的创建标准:五美创建标准。“五美”分别是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简称即,院美、家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五美”标准的制定为后续活动宣传明确了方向,每个家庭都要明晰“五美”标准,共建美丽庭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家家是乡村整洁的主人,人人是环境保护的主体”。为了做到让群众参与进来,街道计划开展清洁志愿、积分奖励兑换、周末劳动打卡、擂台比武争优等活动。过宣传引导、示范带动、加大表彰力度等方式,充分调动村民加强积极性,带动引导农民群众由“要我干”变为“我要干”,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

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社区、村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目标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对验收内容、验收标准、责任人、考核检查方法进行全面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人头。通过巡查、公示、表彰、奖励、评先五步工作,深入推进,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陈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