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召开全县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17:46 信息来源:金乡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流程再造的十条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县医保局组织召开了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全县各镇街医保所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科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高玉凤主任和张霞主任着重强调了基层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的重要性,动员各镇街和医疗机构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务必加强政策业务学习,为就诊患者和参保群众打造优质便捷的一线医保经办服务窗口,为实现医疗保障领域内的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筑牢理论基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避免参保群众多次往返医院和医保经办窗口办理业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医保报销比例、门诊慢性(特殊)病办理、异地就医联网、大病救助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训人员对照县医保局印发的《业务政策服务指南》认真记录,相关业务科室科长详细解读政策,并演示实际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医保中心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