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鸡黍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0 18:04 信息来源:金乡县鸡黍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推进镇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11月20日,鸡黍镇召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磊就前期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认识,扩宽公开载体和形式,提高下步政务公开工作业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王镇长强调,政务公开工作逐步成为行政机关的一项基本制度,各部门科室要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公开意识;要不断探索创新扩宽公开载体,既要利用线下传统公开栏等形式的公开载体,也要充分利用好线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有关业务部门要自觉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认真梳理本部门、单位应该公开的事项,及时进行公开;要做好政务公开制度流程规范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规范,全面准确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事机构等信息;同时还要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工作,让群众听得懂,听明白。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在此次会议中更加深刻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事关改革推进、社会民生、百姓期望等多项重要工作内容,需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在日常工作中,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各自领域内的信息发布工作,努力把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牟墩美、李凤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