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jnsjxx/2020-128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11-0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三十四期)
发布日期:2020-11-03 15:20 浏览次数:
分享

要    目

●县应急局多举措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残联推行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造福残疾人

●我县推行1+4+N全面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效能

县应急局多举措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县累计组织检查组1643个次,出动人员5822人次、专家689人次,检查企业4065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927项,立案61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家,行政处罚118.75万元。二是源头治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力实施“科技强安”工程建设。推动全县7家16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实现自动化切断控制;2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接入全省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在线实时监控和动态预警。 三是预防为主,深入推进“安责险+双重预防体系”。2020年,全县共有420家企业投保安责险,实现承保保费128.08万元,172家企业纳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平台,其中市级标杆3家、县级标杆35家。连续五个月双重预防体系运行率位于全市第一。四是强基固本,加强应急基础能力建设。推进镇街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实现“一分钟响应、三分钟到达、五分钟展开施救”的应急救援“金乡模式”。目前,已开工建设13处,其中建设完成6处。五是强力推进,深入开展素质固安工程建设。目前,全县986家企业设立“警示教育日”,组织教育培训230余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万余人次,体验基地开展体验人数已达到3200余人。                              (莫超凡)

县残联推行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造福残疾人

县残联扎实开展“放管服”工作,简化办事程序,下放、分流残疾人服务事项,让群众“一次办好”,让服务残疾人改革再升级。一是“异地办”办理残疾人证扎实推进。全面落实省内异地残疾人证办理政策,残疾人身在异地不能到户口所在地指定残疾机构进行残疾评定的,可以在异地、由省级残联和卫生计生委共同指定的残疾评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目前已惠及160人。二是“便捷办”救助残疾人日益完善。减少办事材料,组织医生、办证人员上门服务,为有意愿办证又符合残疾标准的残疾人提供服务。目前残疾人证办理、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就业登记、辅助器具配发均可在镇街大厅和村居便民服务点申请。三是“网上办”救助残疾人已成常态。积极推动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数据交换共享,融入并参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惠民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办理残疾人证19622人次,无障碍改造2700余户。(残联)

我县推行1+4+N全面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效能

2020年以来,我县以城市基层党建“红色引领”和“红色覆盖”行动为抓手,建立“1+4+N”机制,全面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效能。(一)建强“1”个堡垒,夯实城市治理基础。一是构建五级联动体系。成立居民小区党支部77个,覆盖小区97个,纳入党员1064名,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联动体系,将党组织链条延伸到群众身边。二是选优配强支部“领头雁”。通过小区业主党员优选、街道(社区)党组织选派等方式,把小区自管党员中有公心、有能力、有威望、有热情的居民党员选拔为小区党支部书记。三是开展支部“评星定级”。制定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标准,推行“6+X”评定办法,明确正负面清单和加减分项,推进小区党支部规范提升。(二)搭建“4”个载体,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一是建好“红帆驿站”。建设居民小区“红帆驿站”91个,打造“红帆会客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打造红色物业,成立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组建红色物业21个,打造水云台物业、和谐佳苑物业、福香苑物业等示范点8个。二是推行红色代办。依托“红帆驿站”,设立“红色代办”先锋岗,开展各类代办事项327件。三是开展红心公益。召集志愿者372名,培育小区生活类、服务类“红心公益”组织148个,累计开展“金晖助老、爱心理发、洁美庭院创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公益活动230余次。(三)做实“N”个动作,凝聚共建共治合力。一是开展组团式“双报到”。组织225个党组织、3667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与77个小区党支部联系对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义诊、文明城市创建、公益课堂进小区等志愿服务,办理民生实事308件。二是实施民意“5”来听行动。组织169个县直单位民情书记团队、669名“民情书记”,每月5号、15号、25号下沉176个城市社区网格“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收集解决民意诉求351个。三是建立“三帮联动”机制。通过街道机关干部“一线工作日”帮、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帮、邀请小区退休党员“建言献策”帮,合力提升小区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