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乡县人社局:畅通维权渠道,在农民工安全帽上张贴“维权二维码”
发布日期:2020-12-01 19:26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分享

“安全帽又有新功能了,既能护命,又能护住钱袋子。有活干、人安全、还能按时拿到钱,以后干活没顾虑啦!”一位农民工朋友满脸笑颜地说道。

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今日金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县水务局持续开展“关爱农民工,维权在行动”活动,活动组深入我县在建项目工地,在农民工安全帽上粘贴“农民工维权二维码”,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将“维权二维码走进工地”是一种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的表现,也是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一种创新做法。当发生欠薪问题时,农民工只需用手机扫描安全帽上的“讨薪二维码”,就会显示各主管部门、单位的投诉电话,确保投诉“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