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司马镇“三严三实”全面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发布日期:2020-12-16 09:23 信息来源:金乡县司马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司马镇严格贯彻上级要求,以“三严三实”举措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一是严格要求工作,落实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镇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置工作。同时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求镇、村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真心为民服务的精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严密网格划分,落实宣传教育。以43个行政村为一级网格,以每个村级小组为二级网格,划分137个网格,由每组的小组长负责包保网格居民,负责对煤球取暖的农户,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发放《明白纸》,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包保小组长要不间断到网格内农户家检查煤炉、烟囱等取暖设施,检查用电取暖是否存在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苗头性危险因素,及时整改,保障农户安全度冬。  

三是严厉督导问责,落实责任包保。由镇督查室、镇纪组成督导组进村入户开展对村干部、包村干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督导和实地调查群众预防中毒的安全意识程度,并认真汇总工作督导记录,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到相关管区、村干部、包村干部等责任人,并责成相关责任人及时落实整改,确保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