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金乡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餐饮浪费问题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23 10:25 信息来源:金乡县金乡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金乡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餐饮浪费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坚决遏制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的行为和将“舌尖上的文化”进行扭曲和嫁接,确保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

一是加强督导。街道纪工委组成工作专班,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到街道食堂、各社区、村居等单位进行明察暗访,查看有无在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节约标语、对比查看食堂物资采购、用餐现场是否有大量浪费等行为,发现问题立即提醒纠正。

二是制定制度。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街道纪工委及时出台相关制度,以完善公务接待、财务预算和审计、考核问责、监督保障等制度为主,努力健全刚性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制度、强有力监督制度,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

三是重视宣传。在督导过程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督促社区、村居开展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关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