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兴隆镇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基层干部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12-24 11:15 信息来源:金乡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反腐倡廉的感染力、渗透力,12月24日上午,兴隆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法袍下的交易》和《“质量标准”的失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意识,增强依纪依规依法用权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镇全体机关干部、50个行政村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

《法袍下的交易》和《“质量标准”的失衡》深刻剖析了案件当事人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底线失守,放弃党性,放松纪律,放纵贪欲,将权力作为捞取个人好处的资源,大搞权钱交易,处心积虑谋取私利,一步步滑向深渊,最终沦为阶下囚,成为社会罪人的蜕变过程。全面揭示从严治党的必要性、重要性,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及教育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风光无限的国家干部一下子变为阶下囚,一步天堂、一步地狱,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拧紧思想“总开关”,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履职尽责,忠诚为民,真正成为一名灵魂干净、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