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jnsjxx/2020-146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12-2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四十期)
分享

要    目

●我县三措并举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食品产业园多点发力助推外贸工作上新台阶

●鸡黍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夯实意识形态工作

 

我县三措并举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

 

一是对重点排污企业实行进厂帮扶。成立8个督导帮扶组,指导企业按照预警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对污染环节进行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一厂一策”减排措施要求;扎实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检查涉气企业限产、停产情况,实施相应级别的减排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污染排放。二是引进第三方技术服务。委托华通力盛有限公司开展第三方管控,基于先进的大气立体走航溯源观测技术,利用激光雷达扫描、激光雷达走航、现场排查、无人机监控等技术手段,对各类污染源进行集中排查,对颗粒物及前体物开展快速移动溯源服务,掌握区域污染热点分布情况、排放特征,查找未知点源、面源,分析判断本地污染源、外来污染源的比例,发现问题实时推送、限期整改,重点解决主城区大气污染热点溯源、成因分析和指导精细化管控问题,实现来源识别、分析研判、决策评估、动态监管、深度治理的一体化、科技化和智能化,为精细化污染治理和监管提供科技支撑及理论基础支撑。截至12月22日,共检查发现问题154个,整改完成110个,出台工作简报21期。三是做好重型柴油车压减。召开重型柴油货车用量压减工作会议,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如实上报车辆情况,明确压减任务,切实压减到位;督导组严格督导,每日现场核查企业进出车辆,查看台账和监控视频,实行企业用车情况日报制。截至目前,金乡县大宗物料运输企业柴油货车日进出超过60两次企业2家,日常柴油货车进出厂数量370辆,现平均日进出数量为68辆,平均压减率为82%。日进出超过10两次企业47家,日常柴油货车进出厂数量1126辆,现平均日进出数量为150辆,平均压减率为87%。                           (孙冉冉)

 

食品产业园多点发力助推外贸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包保服务责任制。落实好外贸包保服务责任制,经常性深入外贸重点企业了解情况,做好跟踪服务。积极协调县商务局、海关、税务等部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做好对企业的服务,推进外贸企业发展。二是拓宽销售渠道。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共同思考企业发展方向,鼓励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做大做强。同时鼓励出口企业积极转内销,外销内销同时进行,缓解企业出口压力。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外贸企业的培训力度,让企业更多的掌握国家最新外贸政策,同时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电商培训,积极发展数字化新模式,促进园区外贸转型升级。四是落实各项外贸政策。加大国家对外贸企业的新政策、新措施的宣传力度,与县商务局协调做好中小企业开拓资金等扶持资金的申报及发放工作,带动外贸企业积极性,同时与县商务局对接做好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工作,降低企业风险,促进外贸企业向好发展。         (周会贞)

 

鸡黍镇多措并举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

 

一是广泛发动,托清底子。根据全县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会议精神,该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镇保险扩面动员大会,安排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后通过村大喇叭、宣传栏、明白纸、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印发保险扩面征缴宣传手册2000余份,参保“明白纸”一万余份,参保宣传标语30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社保扩面氛围;扎实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到村到户宣讲政策;认真排查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积极引导其参加养老保险,实现社会保险应保尽保、应收尽收。二是压实责任,严格奖惩。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人社协理员作用,分配任务、压实担子;各村按照人口比例及具体村情,科学分配任务数;制定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奖惩机制,完成情况与各村年终积分制考核相挂钩。三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成立保险扩面工作专线,严格督导检查,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每天调度各村支部书记保险扩面完成情况;该镇人社所安排专人对新扩面征缴对象进行跟踪性服务,协助准备照片、个人信息、帐号等材料;对未按时参保缴费的用人单位,及时督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确保参保人员数量多,参保办理质量高。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着力夯实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同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责报告的重要内容和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内容。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工作常态化。突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干部职工政治教育,铸牢意识形态思想政治防线;突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舆情导向管理;突出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紧迫感。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政治统领、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和文化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继续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加强舆论引导,以正面的声音占领舆论阵地,最大程度消除各种负面影响,努力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                          (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