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鸡黍镇:创新模式提升警示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25 10:22 信息来源:金乡县鸡黍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鸡黍镇创新模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案例教育,以案为鉴。坚持用身边案、新发案、典型案当“活教材”,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教育片等形式丰富的警示教育,让受教育人群近距离接受心灵洗礼和思想教育。

二是案例感悟,以案明纪。坚持以身边典型案例为鉴深化拓展教育效果,要求干部以案为鉴,主动把思想、工作责任摆进去,坚决防止“看戏”心态。

三是案例剖析,以案促改。对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深层剖析,查找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加强对关键环节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遵规守纪、社会公德等情况的延伸监督,力求通过加强监管、改善治理、改进作风扎紧“篱笆墙”,确保干部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孟庆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