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006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3-1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四期)
分享

要    目             

●县住建局“四个到位”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县农业农村局五措施确保食用菌生产顺利推进

●羊山镇按下“加速键”着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霄云镇全力确保贫困学生“线上课堂”不掉队

县住建局“四个到位”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一是政策传达到位。坚持防控在前、有序复工的原则,该局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召开多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建筑工地、开发企业在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抓、两促进。二是监管指导到位。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建筑项目、开发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监督整改落实;指导建设项目加强复工返金人员管控,制定用工计划,建档造册,摸清掌握员工健康情况、返金时间、工程量、用工人数、来源地等信息,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帮助企业、项目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三是物资保障到位。积极主动服务,通过多方协调,帮助企业、项目解决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施工原材料供应等困难,为企业协调订购体温枪、消毒水、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资,解决企业复工物资保障难题。目前,共帮助15家企业,涉及24个在建工地,协调口罩5万余个,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各300余公斤。四是精准服务到位。严格落实“山东省所有企业复工复产一律取消审批”要求,建筑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下,一律准许复工;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建立服务专员制度,每个工程项目确定一名联络员,盯紧靠牢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帮助1家企业缓交天然气费用21万元,1家企业核减下季度采暖费1万余元。            (李博然)

县农业农村局五措施确保食用菌生产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生产管理。疫情防控期间,针对鸡枞菌、黄金针菇采收后的鲜品无法及时运出,及时放入冷库等贮藏设施中进行保存,数量较大时采取就地烘干、晾干等初加工方式进行保藏,减少损失。二是做好生产准备。提前做好春季栽培菌棒生产所需的木屑、麸皮、棉籽壳等各种原料的安排,积极联系省内外供应商,做好生产资料储备。三是做好防灾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工作。特别是在羊肚菌生长采收期间,遇到寒潮做好保温增温工作,棚外加盖薄膜、草帘等覆盖物保温,棚内底部用塑料薄膜包围、堵塞缝隙。四是做好远程培训。疫情防控期间,鼓励生产主体和技术专家运用微信、QQ等现代化网络平台对菇农进行培训、答疑。五是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等指导企业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合格者才能上岗;分时段、分散式安排务工人员进行工作,生产工具专人专用;定时做好公共环境和生产工具消毒,确保人员安全。         (周香芝)

羊山镇按下“加速键”着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组建一个专班,做复产复工“急先锋”。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下设9个工作组,由镇工办牵头,企管办、环保、安监等多个部门同时联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对外来员工进行摸排;跟上服务、盯靠在企业,帮助做好对上联系沟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线上线下两步走,做复产复工“监管员”。成立2条工作线,一条由镇工办与供电所牵头,逐一核对企业电表户号、户名、用电量等信息,摸清企业底数。另一条由市场监督管理所和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牵头,对镇驻地经营密集场所的工商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三个优先保障,做防疫物资的“助攻手”。主动对接商务、行政审批等部门,10天内帮助电商企业佳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解决原料、资金等难题,完成手续办理、建设厂房、设备安装、原材料供应到最终正式转产一次性防护口罩的流程,目前该企业日产口罩10万只,全部平价销售,优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必需,快速缓解了我县一次性防护口罩紧缺的现状。四项暖企服务,做企业复工“服务员”。落实包疫情防控、困难解决、达产达效、安全生产“四包”责任,同时抽调专人定向开展企业服务,该镇领导按照“企企到”开展调研座谈,累计走访企业调研34次,解决企业存在问题140余个,协调3家银行为镇域企业提供贷款706万元。目前全镇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规上企业用工总人数达290人,返岗率达110.6%,同时该镇264家企业日用电量达23万度,复产率达210.48%。   (周梦薇)

霄云镇全力确保贫困学生“线上课堂”不掉队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知要求,加大特殊时期部分困难群众所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问题排查,尤其是贫困户家中学生学习问题;组成督导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加强与校联系、明确帮扶责任,解决好贫困户学生“线上”学习问题。二是与校协作,加强摸排。加强与校沟通协作,摸清镇域范围内适龄贫困学生底数,通过底数人员名单加强摸排工作,切实了解贫困户学生线上学习状况、学习环境等其他方面困难,将摸排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并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学校做好帮扶对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确保贫困学生“线上课堂”顺利进行。三是加强督导,严肃问责。根据相关部门对《关于深入做好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组成督导专班对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严格督导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为贫困学生“线上课堂”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鲁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