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动态 > 政务信息
索  引  号 11370828593615886A/2020-096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金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信息
成文日期 2020-03-2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金乡政务信息(第五期)
分享

要    目             

●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精准对接助企业复工复产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行动

●县农业农村局转变思路进一步推广施肥新技术

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精准对接助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抓好融资需求征集。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定期向镇街园区或主管部门征集融资需求,及时摸排掌握企业融资需求,精准推送至各银行,目前共征集88个企业或项目,融资需求达18.37亿元,二是加强融资需求对接。安排专人每日调度融资需求对接情况,适时组织银行、企业开展精准对接会。疫情发生以来,共组织召开6次各种类型的政金企合作会议;搭建银企精准对接平台,10家银行与13家企业现场签订4.18亿元贷款协议,目前资金正在陆续发放过程中。三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引导符合条件的银行主动对接我县3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目前农发行、中行为凯盛农业发放专项再贷款2500万元,工行为朝源食品发放专项再贷款400万元,中行为菲特贸易发放专项再贷款200万元,建行、邮储银行与凯盛农业达成贷款意向1500万元,贷款正在审批中,预计于3月底前发放到位。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单位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20余名骨干人员,按督查、执法、巡查混合编成7个行动检查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对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检查方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抓好重点整治。在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的同时,重点督查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散煤管控、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餐饮油烟防治等情况;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确保治理到位不异地转移、死灰复燃。三是加大曝光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日统计、日报送制度,将发现的突出问题线索移交至县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由指挥部进行通报曝光、督导督办,情节严重的,提请县纪委监委进行严厉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检查点位310个,发现问题245个,下达督办174件。 (孙冉冉)

县农业农村局转变思路进一步推广施肥新技术

一是大力推广配方肥工作。对全县农户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宣传培训,让农户充分了解测土配方施肥的重要性,提高测土配方施肥的推广率。目前我县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达90%以上。二是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聘请省市水肥专家对种植大户和科技带头户进行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培训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截至目前,全县共推广水肥一体化面积15000亩。三是大力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目前1000亩核心示范区生产基地化肥减量15%以上,辐射带动全县化肥使用量实现零增长;示范区有机肥用量提高20%以上,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着力打造绿色“大蒜” 等蔬菜生产基地,使核心产区和知名品牌生产基地产品100%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农产品质量安全行业标准。   (苏绍坤)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此次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商户门前占道经营、出门头经营、流动摊点、乱悬乱挂、私搭乱建,以及沿街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门头牌匾规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所摆设摊点141个,各类占道经营行为63起,清理店外摆放的各类商品、物料及其他设施71处,归市入店经营11家,拆除私搭乱建棚厦67平方米,制止噪音扰民24起,规范停放非机动车885辆次,查处“三小”车辆12辆,拆除一店多牌的门头牌匾16处,整修、更换破损门头牌匾41处,清理各类破损条幅、小广告、春联1198处。

★县市场监管局利用“线上+线下”指导企业开展年报工作。疫情期间,该局积极宣传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第214号文政策,延长个体工商户2019年度年报时间至2020年底。为进一步增强企业信用意识,最大限度提高企业年报率,避免因未年报而给企业自身带来不利影响,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经营主体提供线上指导,另外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截至3月19日,全县已有1683家企业、2533家个体工商户、229家合作社完成2019年度年报。                                 (李舒)

★近日,我县羊山景区、圣亚达铅笔有限公司分别荣获2019年度济宁市“十佳研学旅游基地”、“文化旅游新业态优秀企业”称号。                                      (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