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材料产业园区 > 通知公告
招商专栏:电子级PI膜 相约赢天下
发布日期:2020-03-26 11:23 信息来源: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分享

◎ 项目背景

聚酰亚胺(PI)薄膜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的薄膜类绝缘材料,具有热稳定性、耐极低温、耐辐射、良好的导电性等,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微电子、原子能、电气绝缘、液晶显示、膜分离技术等各个领域。PI薄膜既被称为“黄金薄膜”,又被认为是制约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三大瓶颈性关键高分子材料之一。由于高端PI薄膜市场技术门槛高,投入大,原料纯度要求高,工艺复杂;被美国杜邦,日本宇部兴产,日本钟渊,韩国SK Kolon,台湾达迈五家公司垄断。国内技术薄弱,电子级产品85%以上依赖进口。

◎ 项目建设内容及经济效益分析

拟在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2500吨/年柔性电子用聚酰亚胺薄膜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 亿元,利税3.7亿元,投资回收期3年。

◎ 项目建设优势

1.市场前景: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进步,以及电工绝缘、航空航天、芯片制造、电子产品组装等领域的不断发展,对电子级聚酰亚胺薄膜(电子级PI膜)的需求越来越大。预计2022年国内需求量将达到1.2万吨,而国内年产量只有2000吨,而且只能用在低端电子产品辅材中,柔性线路板用基材(FPC)全依赖进口解决。柔性OLED显示是未来发展趋势,而国内目前尚没有可以完全满足其性能要求的PI柔性基板材料,因而市场潜力巨大。

2.园区配套优势: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作为山东省发展高端新材料产业的综合型龙头园区,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化工园区20强”称号,园区管廊管网、人工湿地、防洪排涝、管道燃气、热电联供、码头物流、综合服务区等均已投入使用,区内可为项目提供完善的公用配套服务。

3.政策扶持:园区为企业提供政府“一门式”办公,“一站式”服务,协助办理安评、环评、注册、登记等各项手续;对公司引进的高端人才,在住房、研发、子女教育、就医等方面给予扶持;政策跟着项目走,具体事项“一事一议”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股份制

◎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孔女士 13105377280

联系电话:0537-8010822|8822222

邮箱:8010822@163.com

投资沃土,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