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马庙镇:“清洁庭院” 巾帼示范
发布日期:2020-03-31 14:58 信息来源:金乡县马庙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深入,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马庙镇妇联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积极推进。

建队伍,确保“清洁庭院”创建工作有抓手。3月30日召开全体村妇联主席工作会议,成立以管区为单位的八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期四天的集中整治活动。每个服务队由管区下辖村妇联主席组成,每到一个村就发动村妇联执委、女党员参与劳动。集中活动后,包保干部将化身监督员,定期不定期对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监督,时刻提醒贫困户保持家庭卫生。

抓宣传,营造“清洁庭院”创建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通过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包保干部及村妇联主席入户发动,真正让贫困户及其家庭成员了解“清洁庭院”建设的总体要求,使该项创建活动人人明白、户户皆知。

重督导,形成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计划集中活动后组织开展“清洁庭院”创建观摩评比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评比打分等形式以及日常调度、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评先树优,全面促进贫困户居住环境的提档升级。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在付庄村,石门管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正在根据贫困户家的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大家一起动手,营造讲卫生的好氛围,我们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不仅要当‘宣讲员’,也要当‘服务员。’服务贫困户又实现自我价值,这样的活动太好啦”队长程福皊说。在她的策划组织下,她们队今天对两个村16户贫困户开展了“清洁庭院”宣传、送服务等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她们已然成为春天里亮丽的风景线。(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