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乡凯盛农产品拍卖平台》入选省政协“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专题调研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0-04-02 14:17 信息来源:县大数据中心(县网络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山东省政协面向全省组织推荐“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专题调研典型案例,充分挖掘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数字经济优秀案例,县大数据中心精心组织,积极推荐,经市大数据中心、省大数据局层层筛选,金乡凯盛农产品拍卖平台项目最终脱颖而出,入选全省数字经济优秀案例(全省共6个)。


金乡凯盛农产品拍卖平台一期设有288个拍卖席位、3个拍卖大钟,为采购商提供独立坐席,进行透明竞拍交易,大蒜日拍量可达4000-10000吨,成交金额根据时价可达每日3000万元以上。同时,大厅设有市场部、结算部、技术部、信息部、金融部等部门,随时为会员提供优良服务和问题解决。


通过平台的搭建,转变了传统交易模式,解决了传统模式中效益不明显、经济效益低下、产业规模小存量少和市场服务体系不健全、缺乏创新模式拉动等问题。

目前,金乡凯盛农产品拍卖平台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平台的运行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农产品交易模式的提档升级,促进产业、行业与国际接轨。特别是在目前疫情的情况下,减少直接接触,加快流通速度,利用新技术手段完成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下步,县大数据中心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数字经济集聚平台、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加大数字经济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度,助推我县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毕继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