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霄云镇:吃透政策抓好宣传 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4-02 12:14 信息来源:金乡县霄云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分享

扶贫政策多,涉及广泛。如教育扶贫政策、健康和医疗扶贫政策、住房保障政策、饮水安全保障政策、兜底保障政策、老年长寿补贴和困难老年人补贴政策、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残疾人保障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就业及法律援助等。这些政策内容涉及多,不是只言片语就能阐述,为将所有政策都能够让贫困户家庭知晓,霄云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宣传,保障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惠及全体贫困群众,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

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政策宣讲到不到位,贫困群众知不知晓,关键看我们帮扶干部能否将各项扶贫政策吃透,吃准。为此,霄云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全体帮扶干部和村干部进行扶贫政策解读,逐条逐字进行领学的形式进行,进一步加深帮扶干部对各项政策的理解,从而更好地为贫困户进行政策宣讲,加深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

组成专班,加强业务指导。一是组成扶贫联络员队伍,由联络员对所属管区贫困户开展第一轮入户调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采取即时即改;二是从帮扶干部中抽调业务能手,对全镇所有贫困户开展入户对调检查活动,内容包含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情况、贫困档案规范情况、各项收入计算情况、对帮扶干部和扶贫工作满意情况等11个方面。通过业务指导调查和对调检查活动,查缺补漏,确保各项政策全覆盖。

强化督导,确保政策落地生根。针对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贫困群众问题知晓情况由镇督查室、扶贫办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贫困群众反馈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如确是帮扶干部走访、宣讲不到位产生的问题,将给予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为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鲁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