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县开展“献爱心 办实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 13:41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42日下午,全县开展“献爱心 办实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广利,副县长李文贞出席会议。

刘昭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全县发动、全员参与,在省市要求排查整改的问题之外,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基层干部联系贫困户作用,主动解决贫困户的一些现实问题,满足贫困群众的一些基本诉求,为贫困群众添置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有效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直观展现贫困户脱贫成效。他要求,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确保“献爱心、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全县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要迅速落实,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做好贫困户的对接工作;要严格按照调查清单对贫困户所需物品进行配备,对贫困户的诉求及《说明》范围内的物品能配尽配;各镇街、帮扶责任人要积极主动靠上,尽早尽快将生活必需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同时要注重活动实效,强化督导调度,确保48日前高质量完成,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程广利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李文贞宣读了《关于开展为贫困户“献爱心、做实事”活动的倡议书》,并作活动解释说明。

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乡村振兴服务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