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 15:38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3日,县委副书记刘昭立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评估工作会议,对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工作线、各镇街工作进行评估点评,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副县长李文贞参加会议。

刘昭立指出,近一段时期以来,各镇街、各工作线责任部门单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直面问题,立改立行,全面推动问题排查整改、政策落地见效,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综合各镇街、各工作线评估报告和联村干部入户调查反馈问题分析研判,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针对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刘昭立要求,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排查发现的问题情况,常态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要继续落实教育、助残、医疗等扶贫惠民政策,加强对各类政策的执行监督力度,保证政策不变、执行有效;要把握目标标准,坚持长效管理,根据工作台账、问题清单,精准发力、找准症结、及时整改;要紧紧围绕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充分应用各种载体,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营造出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刘昭立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已进入到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时期,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的重要阶段,各镇街、各工作线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要强化时间意识,不等不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保障工作质量,实行销号管理,逐个解决问题,逐项落实政策,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领导、各工作线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及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