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郑士民实地督导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6:24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带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我县部分学校实地督导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副县长崔青陪同活动。

郑士民一行先后到金乡一中、金乡二中等处,实地查看校园出入口、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体温测量、消毒消杀落实情况,并就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医务人员配备、应急管理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郑士民指出,学校开学复课涉及面广,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切不可麻痹大意。各学校要贯彻落实好上级指示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有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郑士民要求,各学校要落实好健康日报告制度,做实做细环境消毒消杀、防疫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为学校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提供安全环境;要从实际出发,从教师返岗、学生入校、工作学习等环节,全过程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开学前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和开学后教学、住宿、就餐等闭环式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园日常管理水平,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绝对不能让疫情进入校园,绝对不能让疫情伤害孩子。

郑士民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好防疫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在卫生疾控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各自方案,落实责任,加强演练,确保每个环节衔接顺畅;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病毒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监督落实体系,细化完善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形成联动机制和防控合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要加强防控工作培训,对校医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爱学校师生,尤其是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以师生为本,让每一名师生都能安心、放心;要做好学校复学评估验收工作,围绕防疫、物资、返校、教学、应急等各方面准备情况,逐校开展学校复学检查验收,做到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千方百计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学生复学万无一失。

张金启陪同了在金乡一中的活动。(曹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