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乡要闻
李福东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4 11:53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福东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李福东一行先后深入到诚信购物、凯旋门公馆、金桥煤矿、羊山景区、亿盛化工等地开展督导检查,逐一询问、查看了各单位节假日值班情况和应急预案,检查了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检查了员工掌握防火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常识等的熟练程度。

李福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始终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李福东强调,各监管部门要加强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进度缓慢以及弄虚作假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完善消防设备,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时常开展演练,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要本着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原则,广泛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强化公众安全意识,把工作的基础夯实、把工作的重心下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吕曼)